RmChannel(id=14342, showChannelId=null, siteId=6840, name=全部杂志, parentId=1, typeId=0, modelId=null, code=magazine, onlyUrl=0, templatePath=null, templatePathMobile=null, path=${channel.code}/index.html, url=../../magazine/index.html, mobileUrl=../../magazine/m_index.html, contentPath=${channel.code}/${content.createDate?string('yyyy-MM-dd')}/${content.id}.html, sort=1639129631659, isDeleted=0, isRecycle=0, recycleTime=null, hasStatic=1, hasStaticContent=0, createTime=2021-12-10 17:58:04, updateTime=2022-10-24 11:05:40, createUser=32748, updateUser=32492, hidden=null, status=1, isHomePage=0, publishDate=null, isPublish=null, colour=null, channelTplId=null, pageSize=null, docCount=null, isChildren=1, userId=null, flag=null, menuId=null, menuFunList=null, channelExt={}, isAuth=null, isPreview=null, homePageId=null, pcTpl=null, mobileTpl=null, isPreviewVisible=1, isOpenIndex=null, openCdn=0, commentAudit=null, commentRequiredLogin=0, commentSupportReply=0, levelPath=1/14342, isPraise=null, total=null, skipLink=null, isOpenPrepublish=null, prePubType=null, isShare=null, isFavourite=null)
那些美好 不必绕道

1915年的那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送展的特产因种类丰富、品质优良、工艺精湛、价格低廉而引起轰动,这个在内外交困中刚刚走上近代历史步伐的古老国度一时又被称作“东方最富之国”、“东方大梦初醒、前途无量之国”,一些中国商品大放异彩,为民族争得荣誉,留下许多世界闻名的传世商品和品牌,例如阿胶、再如汾酒。

 

1900年也曾有一届万国博览会,在巴黎举办,一家轮胎企业认为,汽车旅行越兴旺,他们的轮胎就会卖得越好,因此,他们将餐厅、地图、加油站、旅馆、汽车维修厂等等有助于汽车旅行的资讯聚集在一起,出版了一本小册子,名叫《米其林指南》,直到一百多年后的2008年,这本册子才进入中国香港、澳门,又过了近十年左右,才又陆续进驻上海、广州、北京。

 

诞生于万国博览会上的这本小册子仍属于那家做轮胎的企业。一家做轮胎的企业可以为全球美食指明方向,与万国博览会上许多百年消费品相遇、愿创美好生活的华润,是否能为美好生活提供一份指南呢?

 

今天的华润,以打造出更多世界级的消费品牌为己任。傅育宁董事长在《使命》一文中指出:华润长期在民生领域深耕细作,我们的业务事关“大国民生”,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重要性,丝毫不弱于大军工、大航天、大能源等“大国重器”。如果我们能像麦当劳、可口可乐那样,把多种中国高品质的消费品推向世界,那么对于提升国家形象和文化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坚持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己任,抓住消费升级的重大机遇,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质量标准为基础,着力打造至臻至强的产品力、深入人心的品牌力、攻守兼备的渠道力,让“华润制造”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成为有价值的社会信誉,生动诠释“有华润,多美好”的庄严承诺。

 

米其林指南为好餐厅设置了三个等级,一颗星是顺路时的好选择,两颗星餐厅值得绕道前往,最好的三颗星是值得专程前往的美好所在。但来到上海、广州、北京的米其林指南,也曾遭遇尴尬,获得米其林三星的餐厅被许多本地人差评,而按照米其林的评选标准,能让外国美食家认可的高级中餐料理又凤毛麟角。

 

米其林定义的本地美食中一定是少了些许中国菜中的人情味道,才令地道食客不解。而华润定义的美好生活,就在一家人的饭桌上,就在每一天的早晚间。温馨的住宅、稳定的电力、安全的燃气、精致的美食……这些美好,不必绕道前往,不必四处找寻。那些古老而又时尚的中国味道,就在华润的种种商品中,随着这些商品传递给千家万户、乃至全球各国,让世界感知中式美好。

 

2018年,这些商品中又加入了汾酒,华润的美好生活里多了白酒的清香,白酒的沉醉里更多了一些美好。一百年前让世界沉醉的国酒正又走向年轻,我们希望从被豪饮冲淡的酒香中再度找回温凉、器具、酒食搭配的侍酒之道,找回酒菜几碟的逍遥情趣。

 

在华润这些不必绕道的美好中,一定会诞生更多的世界级品牌。在华润世界级品牌诞生的那一天,或许也会有一本关于美好生活的世界级指南一路相伴。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