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儿岛黑猪
  

 

日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美食岛国,其面积虽小,但各地美食堪称百花齐放。日本各个城市的食物都有着严格的制作标准,讲究营养,且忠于烹饪细节。这里不仅生产世界上最为著名的神户和牛,还有一种与之媲美的“神仙”物种——鹿儿岛黑猪。

 

一块鹿儿岛黑猪肉究竟有怎样的魔力?当它在盘子里闪着诱人的光泽的时候,你的手可能已经不听使唤地伸向它了。

 

做猪,也要做最优质的猪

 

鹿儿岛位于日本九州最南端,是日本仅次于北海道的第二大农业县。鹿儿岛养殖黑猪的历史非常悠久,据说在400年前就从琉球传入日本,经过几百年的饲养和品种改良,鹿儿岛培育出来举世闻名的“萨摩”、“新萨摩”、“萨摩2001”三个系列的品种。由于繁殖率低,鹿儿岛黑猪尤显珍贵稀奇,并逐渐成为全球食客追捧的顶级食材。

 

鹿儿岛黑猪的体毛呈黑色,四肢、鼻梁和尾端有六处白斑,样子憨态可掬,又称“六白”。黑猪的脂肪融点要比其它的猪肉高,具有筋纤维较细的特点,吃起来有咬头,因鹿儿岛黑猪富含油脂,因此,料理后猪肉甘醇滑嫩、肉汁四溢。

 

夹起厚厚的一块,咬一口,那富有嚼劲弹力的口感,爆发的肉质和浓厚的鲜味,让人欲罢不能。从口腔到身体,都充满了久违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被称为日本第一的鹿儿岛黑猪肉料理是将猪排放到烧酒里去其异味,和萝卜、鬼芋一起放入大锅里再用黑砂糖、酒、大酱调味,经过长时间小火慢煮、将猪肉煮烂而成。它柔软的口感中带有甜味,味道和烧酒非常相融,是鹿儿岛具有代表性的乡土料理。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