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地图

美国德州BBQ

 

德州人民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迈吃相为“正统美国人”形象,因此,在盛产牛肉的德州,这种习惯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份量十足的BBQ不仅成为德州常见的平民美食,也成了美国南方文化的象征。

  

 

德州地大物博,各地BBQ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最闻名遐迩的还是中德州式烧烤(Central Texas Style)。早期德国、捷克移民将他们熏肉的技术带到德州中部,当时肉铺销不出的肉品,就以烟熏延长库存与销售时间,并以半买半送的形式卖给当地顾客。后来这样经济实惠的熏肉愈来愈受欢迎,也奠定了德州 “BBQ霸主”的地位。

  

 

德国香肠

 

把一根热乎乎、香喷喷的烤香肠从炉子上夹起迅速塞进面包,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淋上各式酱汁:番茄酱、芥末酱、BBQ酱或辣酱……张大嘴巴深深咬一口,香肠表皮的焦脆,包裹扎扎实实的肉感,温暖的面包香混合着微微刺激的酱,这一切都太有满足感了!这便是德国人挚爱的国民美味:香肠热狗。

  

 

香肠之于德国人,就像意大利面之于意大利人。作为全世界最爱吃猪肉的民族,德国每人每年的猪肉消耗量为65公斤,居世界首位。

 

西班牙火腿

 

曾经有一个传说,西班牙人咿呀学语的第一个词不是爸爸妈妈,而是Jamón——意为“火腿”。虽然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但火腿在西班牙的魅力可见一斑。

  

 

西班牙火腿分为两大类:serrano和ibérico。中文翻译叫伊比利亚火腿和塞拉诺火腿。

 

在西班牙,90%的火腿是塞拉诺火腿(Serrano),这是一种由白蹄猪制成的火腿。这种吃饲料长大的猪只需三四个月就能长成,腌制与风干的生产周期也很短,价格实惠,是西班牙人日常餐桌的常备。

 

日本和牛

 

日本和牛是世界公认的顶级肉牛,和牛肉质细嫩多汁、入口即化,红色的肌肉组织中大理石状的脂肪纹理分布均匀、间隔细致,一眼看去宛如雪花洒落于红宝石上,在日本人们将之称为霜降(しもふり),中国则称为雪花牛肉。这些动辄一斤售价数万日元的和牛肉,堪称人间极品。但很多时候,有钱也不一定能吃到最正宗的和牛肉。那究竟何为真正的日本和牛?

  

 

鹿儿岛黑猪

 

日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美食岛国,其面积虽小,但各地美食堪称百花齐放。日本各个城市的食物都有着严格的制作标准,讲究营养,且忠于烹饪细节。这里不仅生产世界上最为著名的神户和牛,还有一种与之媲美的“神仙”物种——鹿儿岛黑猪。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