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在“疫”起

>华润堂自疫情出现以来迅速调整储备卫生防护产品品种的安全库存,并联络日本、韩国、欧洲等海外供应商向公司供货,确保应急卫生防护产品的供应

十七年前,香港人亲身见证了SARS之惨烈。今年疫情之下,有人形容,“内地打上半场,欧美打下半场,香港打全场”,加之社会不稳定因素,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来统计数字显示,香港零售业连跌十三个月。二月份零售销售按年急挫四成四,创下有纪录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今年首两个月合计跌三成一。旅游业更是近乎冰封。

 

商家门可罗雀,很多中小企业濒临生死一线,自然波及民生。在全力支援中国内地抗击疫情的同时,香港市民的安全与健康,也时刻牵动着华润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华润集团积极部署、迅速响应、善用渠道,努力挖掘海外伙伴优势资源,捐物资、稳市场、保供应,面对疫情,全力以赴守护香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华润集团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善用渠道,努力挖掘海外伙伴优势资源,在全力支援中国内地抗击疫情的同时,全力保障香港市场抗击疫情与民生类物资供应。图为2月17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一行实地调研华润集团在港业务

 

防控物资“及时雨”

 

受疫情影响,香港市民加紧搜购口罩及各式消毒用品,出售口罩的商店每每大排长龙。在严峻时刻,华润医药集团指示旗下华润堂,与香港市民并肩抗疫。

 

77岁的谭太与丈夫住在一劏房单位,因为近日咳嗽,外出购买药物很不方便。翁先生一家三口是低收入家庭,家中口罩仅有几个,为了节省口罩,就读小二的女儿及翁先生甚少外出,翁太太偶尔出去买菜,口罩用后再喷些酒精,下次再用,有时一个口罩会用好几天。81岁的利伯伯一家三口,目前家中口罩同样不足。

 

2020年2月2日上午,华润医药举行“与您并肩抗炎 口罩捐赠”慈善活动,由华润堂副总经理曹伟勇先生及营运部总监余创超先生代表,将4,000包口罩赠送予受惠机构西九龙家长联会及南昌北居民联会,并由西九龙家长联会主席郑泳舜议员代表接受。捐赠仪式后,他们一同到深水埗区探访长者及基层家庭翁宅。

>由华润堂副总经理曹伟勇代表将口罩交给西九龙家长联会主席郑泳舜议员

 

有了免费赠送的口罩,谭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翁太太说这是雪中送炭,利伯伯形容来了一场“及时雨”。

 

华润堂目前在港拥有97家门店,自疫情出现以来迅速调整储备卫生防护产品品种的安全库存,并联络日本、韩国、欧洲等海外供应商向公司供货,确保应急卫生防护产品的供应。

>华润万家、华润五丰、华润物流等单位加大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采购储备,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稳定

 

在1月1日至1月30日期间,华润堂香港门店已储备和销售医用口罩73万片,酒精搓手液3000套,清毒湿纸巾1万包,消毒水2400套。此后的卫生防护物资仍在源源不断抵达,这些物资均在门店以平价销售,满足香港市民需要。

 

民生供应不暂停

 

由于香港政府呼吁市民留在家中,防止疫情扩散,出现了部分市民抢购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的情况。华润万家、华润五丰、华润物流等单位很快积极应对,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稳定。

 

华润万家加大了包括粮油米面等货品仓储备量30-50%,门店民生商品备货量增加30-50%,消毒类、防护类、鸡蛋、冻鱼冻肉类商品与海外供应商达成合作,通过进口保障供应稳定,同时排除各种困难保证蔬菜的总体供应。

>春节期间,太平洋咖啡香港133家门店全线营业,保证了市民的生活需求

 

香港市场活猪供应主要由五丰行、广南行供给。华润五丰在疫情期间积极确保企业按照市场需求供应,同时加大冰鲜鸡和泰国冰鲜猪肉的采购;五丰香港上水屠房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障香港市场。

 

受疫情因素影响,相关海关人员工作时间调整,他们就通过商务部外贸司协调供港活畜产地海关出证,确保了活畜的正常发车供港。通过与商务部、当地政府、内地供港企业多方协调努力,他们共同解决了产地疫情封路问题,为企业打开供港运输绿色通道,使企业活畜顺利发运。

 

五丰香港肉食活畜经销及运输业务初一晚上就恢复正常工作,对内地供港活猪进行中转保养。年初五和初六,华润物流香港冷仓的进出货量分别为7.8万件和9.2万件,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28%。春节期间,他们建立24小时联系应急机制,确保联络畅通,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证了从产地采购、仓库中转、两地运输、销售、屠宰各个环节的畅顺运行,由此保障了对港活畜产品的稳定供应。

 

在港员工更关心

 

春节期间,太平洋咖啡香港133家门店全线营业,以保证市民的生活需求。1月30日,集团傅育宁董事长来到太平洋咖啡香港太古城门店,向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希望大家在工作时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节假日期间,华润物业共有127名保安及礼宾人员、24名工程人员在岗值班,所有人士进入香港华润大厦需量体温。华润大厦持续加大了公共区域和设施的清洁消毒频次、通风系统的消毒频次。

>香港华润大厦持续加大公共区域和设施的清洁消毒频次、通风系统的消毒频次

 

华润总部及华润五丰等在港单位高度重视员工安全工作,采取各项贴心举措,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及宣导工作,不给病毒可趁之机。

 

……

 

战疫未停,让爱继续。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已众志成城,华润与香港社会正携手共克时艰,战斗在一起,就能打赢这最艰苦的一仗。

 

(本刊整理)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