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环节:响应公共危机的“攻守道”
 

>疫情期间,华润置地武汉橡树湾物业科技公司为业主提供配送服务

 

大部分的时候,人们判断一个企业的素养,主要在于经营指标、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常态内容。在平常时期,企业之间互相比较的是业务上的高歌猛进、谋篇布局,因为此时的他们只需要应对行业市场乃至社会宏观经济形势的波云诡谲。但是,能够影响一家企业命运的,也绝不仅仅只是市场,还包括发生概率极小但是极其致命的“公共危机事件”。例如2003年的非典之痛,还有依然肆虐全球的COVID-19,因为它们所带来的是一个区域乃至整个社会生态环境的剧烈震荡甚至颠覆,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

 

一旦公共危机的潮水汹涌而来,平时志得意满的企业又有多少不会在惊慌失措中节节败退?抑或逆流而上,在对抗冲击稳扎稳打的同时,肩负起社会责任的重担。

 

在对自然灾害、城市重大事故等公共危机事件的响应中,华润怡宝可以说是久经考验。对外,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反应,积极赈灾、捐助;对内,他们用完备的预警、稳定、善后体系,为企业培养应对危机的“抗体”。而华润物业科技,连接起全国80多座城市近900个社区、写字楼、商场的60万客户,1.5万名一线物业员工就是客户前面最坚固的危机“防火墙”,每一次危机的考验,相信都会为他们带来淬火成钢的锻炼。攻则雷厉风行,守则固若金汤,这也是他们共同的公共危机响应之道。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