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思考之华润水泥——夯实责任精准施策

华润水泥早在大年初二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动态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各大区、各基地落实防控措施。1月28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复工专项视频会,会议研讨应对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及生产运营、销售等复工复产工作预判和应对措施,制订了周密的应对方案,对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进行全面部署。周龙山主席再三强调:“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检修。”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加强复工复产,尽快进入安全生产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3月13日,华润水泥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疫情期间,华润水泥对重点人员监控和返岗复工实施源头介入和控制,确保复产现场防疫工作到位,返岗复工人员顺利健康返岗,隔离员工生活便利有保障。

 

针对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实际,重点关注三方面人员:一是春节期间返回湖北的员工共156人,二是经过湖北返乡的员工共76人,三是接触过疫区或疫情相关员工共231人。对以上463位员工建立了动态信息台账,每天对他们的行程、隔离、返岗等状况信息进行申报汇总。同时,做好三方面人员返回驻地、返岗复工服务工作,直到每个员工健康安全返岗复工为止。各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对接好相关人员,随时为他们开好复工证明材料,针对性提出返程建议和要求,为他们回到驻地自觉做好健康登记上报并按照当地政府要求落实信息备案,对需要隔离和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做好服务和关爱工作,提供生活等便利。通过源头介入,精准服务和管控,促进返岗复工。

 

水泥控股总部和下属各基地企业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深圳,依托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及工具,实现人员管理线上化、考勤移动化、会议和办公远程化,有效降低现场办公病毒接触性传播的可能。 2月10起,控股深圳总部开始执行远程办公和云端会议,2月17日正式复工。复工采取办公人员错峰排班轮流到办公室上班的模式,减少人员汇聚;到办公室上班人员施行8小时弹性工作制,员工可灵活上下班时间,错开上下班途中人员密集高峰期,而且可以使用“润工作”在线上考勤系统打卡。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

 

疫情期间,华润水泥控股、大区EHS部根据实际,前往基地企业开展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抽查,督促指导基地企业有效开展防控和复产安全工作。各基地企业常态化开展疫情管控工作,并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相融合,在布置落实生产工作时,同时布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工作,一手保防控、一手保复工复产安全。

 

>平南防疫突击队

 

华润水泥在以“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为总体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有关EHS、运营管理、销售等专题会议,及时决策部署工作,为有序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到4月初,华润水泥整体开工率100% ,各子公司销售水平已达到90%左右,到4月中旬,华润水泥已基本恢复正常的销售水平,达到产销平衡的状态。

 

(供稿 华润水泥)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