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华润医药

 

7月7日,华润医药拟收购博雅生物控股权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博雅生物的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血液制品、糖尿病用药、生化类用药、医药经销,此次拟收购博雅生物的控股权是华润医药进入血液制品领域的重要一步,华润医药有望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及规模优势,将血液制品相关业务打造成为强劲的集团业绩增长极。

 

华润医药商业

 

2020年11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发改革委等8部门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的指定医疗机构可使用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药品或医疗器械(简称:港澳药械通)。今年1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成为该政策落地的唯一试点医院,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旗下华润广东医药成为唯一一家受委托承接符合政策的药品进院的企业。

 

华润三九

 

华润三九明确“数字化”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地位,在此时间节点发起数字化战略制定,最终确定华润三九的数字化战略主要聚焦于主营增长、智能运营、商业创新,三大价值维度。承接公司“十四五”数字化战略,华润三九创建数字化中心。2021年线上业务全年总销售额超6亿,线上业务占比4%。数字化中心电商自营队伍建立,电商能力初步具备。

 

华润双鹤

 

华润双鹤成立创新事业部,开展差异化技术平台和创新药研发平台建设,研究与开发高端仿制药、改良型新药、创新药和生物药。7月21日,华润双鹤与美国Novita公司万里同屏“云端”签约,华润双鹤管理层、创新事业部核心团队与美国Novita公司5位核心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了两大药企的跨境合作。本次合作华润双鹤从美国Novita公司引进Fascin蛋白抑制剂抗肿瘤转移一类新药,获得在大中华区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授权。10月20日,华润双鹤创新事业部与一家美国公司达成一致,共同开发一款治疗病毒肺炎的口服小分子聚合酶抑制剂药物,这是自创新事业部成立以来第二个跨境创新药项目。

 

华润江中

 

6月,“江中”以291.15亿元品牌价值连续18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位居医药行业第六位。华润江中两大黄金单品“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利活牌乳酸菌素片”荣获2020-2021年健康产业·品牌发展指数品类TOP品牌。参灵草先后历经神舟十号到神舟十三号及载人空间站飞行任务,2021年发布“参灵草”品牌“高端滋补”全新战略,国礼外交、伴飞航天,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华润健康

4月10日,华润健康正式启动精益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聚焦“精心服务、精准医疗、精进管理”三个精益管理领域,突出“提高质量、提升效率、减少浪费、消除隔阂”四个精益管理维度,以“决策机制、运行机制、培训机制、实施机制、评价机制”五大机制作为体系保障,包含体系构建、体系深化及卓越运营三大阶段。自启动精益管理体系建设以来,成员医院开展精益管理院级项目77个、科室项目105个。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