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的本质,是一种“生活”

财富的增加和流通,成就了知识、科技的发展,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文化的衍生,从而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商业进步”听起来空,但联系到实际却很接地气,归根结底,在于为大众创造一种更加接近美好生活的可能。

 

乔布斯曾经拿着刚具雏形、功能粗糙的个人电脑去找惠普,希望能用它代替当时体积庞大但性能“柔弱”的计算机,满足人们对运算“方便快捷”的需求;数码相机刚问世时,分辨率只有30万像素,成像存在很多问题,通过持续改进,它用十年时间彻底颠覆了胶卷相机市场,引领了一场相机革命;在智能手机出来之前,最痛苦的事就是下载一个软件到手机上,结果半天找不到在哪儿,即使找到了,安装也是麻烦事儿,但苹果手机开创了一种可能性,下载软件时你再也不用管到底存到哪个盘上了,一个进度条走完即安装完,直接生成在屏幕上......

 

很多进步,往往就在于一个念想的转换、一个创意的激发和一次发明的实现,有些改变很细小,却彻底颠覆了整个社会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对于企业而言,如果总是天马行空地描绘蓝图,却忽略了产品和服务的用户体验等细节,就会失去赖以发展的基石,最终在商业的大潮中隐退。

 

华润将“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视为自己的企业使命,将自身成长立足于推动行业发展、改变大众生活,为商业社会多作贡献。这种抱负和理想,分解到华润的每一块业务,就是持续改善。从人性的需求出发,从生活的原意出发,不断改善我们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商业模式,引领消费,带动发展,使我们能更好地立足于商业社会,以自身的优势和能力影响并带动所处业务领域的升级发展,将美好生活的真正涵义和真实体验带给大众。推动社会每进一步,都是华润在履行使命的路上又一次美的绽放!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