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华润通

10月28日,历时168天,集团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上线试运行。

 

60天后,华润通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十多个团队,150多人的精简队伍,其中IT集成团队从12月7日开始,进行三班倒,24小时无休为华润通保驾护航。在交上最后的答卷前,华润通办公室发生着怎样的故事?

 

   
宋磊
产品部副总经理
 

从事互联网行业十来年了,也在BAT度过了摸爬滚打的青春,大型互联网公司越来越安稳的工作仿佛让我失掉了当初加入时的激情,那种体验一个产品从0到1诞生全过程的情怀已渐渐远去……直到我遇到了华润通。

 

华润通更像是一支初创团队,各种工作机制和流程都在磨合中建立,需要大家勇于担当,相互补位。我在华润通负责EDC(体验设计中心)团队的专业建设和团队管理工作,虽然华润通上线前这段时间经历着魔鬼的996(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周六加班)状态,但当看到产品设计一步步优化,那种成就感也是在大公司做一颗螺丝钉所体会不到的。尤其是我有幸参加了罗总和各位集团领导与华润通员工的座谈,领导们对华润通事业的殷切期望和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更让我感觉华润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团队!

 

   
吴洁
电商运营部高级经理
 

10.28华润通内部试运行的日子,也是我入职两个月的纪念日。我还记得刚入职不久的一个早上,我刚到公司就感觉身体特别不舒服,小伙伴们赶紧接过我手中的工作,催着我快去医院。回来后我发现他们把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我没有落下一点工作进度。

 

我的互联网从业经历从卖方到平台方,从PC端做到无线端,可以说是跟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一起成长。华润通管理扁平化,意味着执行更迅速,信息传达更通透,而我之前所在的公司,需要层层会议才能传达到位。12.28版本频道需求,基本上都是在周末完成确定,草案发出去后,得到了领导迅速反馈和建议,周一与业务部门沟通再调整,最终在一周时间内,完成了5次需求优化及最终定稿。

 

另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是在10.28上线当日,集团领导们来到华润通参与上线试运营揭幕仪式,罗总在现场亲自体验了华润通APP,从用户注册到购物下单,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点燃了我们继续努力的激情。

 

   
董晓利
法律风控部副总监
 

记得我来华润通面试当天,台风“妮妲”在深圳大鹏登陆,城市中心区出人意料的安静,很多领导和同事仍在办公室里忙活,很让我吃惊。我在风雨之中遇到华润通,希望可以与它一起见证雨后的彩虹。

 

   
彭凯闻
流程管理部副经理
 

2014年我刚刚大学毕业,就怀着一份拼事业的雄心壮志加入了华润,在多个业务单元轮岗后,今年9月来到了刚成立不久的年轻的华润通,它让我不禁想起两年前的自己,朝气蓬勃,充满了未知的无限可能。

 

为了保证华润通以更完美的面貌呈现在广大用户面前,华润通的兄弟们长时间持续加班奋斗。全公司从管理团队到各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始终坚持在公司加班加点赶工。这种努力奋斗的身影,使命必达的信念,富有活力和战斗力的团队氛围,从公司成立开始,到10.28内部上线,再到备战12.28正式上线,一如既往,贯彻始终。

 

在工作中,我们有分歧,有争论,有火花四溅的思辨,也有脑洞大开的头脑风暴。每一个忙碌的白天过去,到了夜晚,看到灯火通明的办公室和同甘共苦的小伙伴们,是我每次回忆起来都能浮上心头的温暖。

 

   
张师磊
华润通项目组副总监
 

10.28试运行上线部署验证在凌晨三点终于完成,我喜极而泣!生命中这么几个难忘的时刻,都是与华润通一起度过的:

 

流汗:玩儿命地跟兄弟们一起冲刺10.28和12.28,偶尔12点下班,约上几个加班的兄弟吃烤串喝雪花。

 

流血:做了个手术后插着管子去公司直接开工,医生问我做什么的,我回答:码农。

 

流泪: 第一次陪老婆去产检的时候,老婆跟我说下个月就要生了,这是你第一次陪我产检。我满脸愧疚说:我不是个好老公,但希望做个好爸爸。

 

>2016年10月28日,华润集团综合电商平台华润通上线试运行。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