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万千家庭轨迹 抓住消费升级契机
           

徐辉
           华润万家总经理

 

对于有3200多家超市,2500多万会员的万家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满足大众的日常生活。万家有近16万员工、管理上万种商品,每天和顾客打交道,积累了大量数据,和成千上万的家庭息息相关。从这个角度来说,华润通将不仅仅是一张会员卡、一个电商的购物平台,更将串起成千上万个家庭生活的轨迹。

 

住在华润城,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万家提供的商品、用华润银行卡支付;出门去万象城看个电影、在太平洋咖啡来杯拿铁;旅游前买个华润保险,再买个三九感冒灵备用……你的生活我们记录,只为给你更好体验。

 

每个场景都串了起来,在一个管理平台上彼此促进与分享,想想玩华润通,也是挺兴奋的一件事。当然我作为一个顾客,更希望有了华润通,未来可以在医疗养老上有更多的便利和优惠,这样顾客的黏性会更高。



处在消费升级的大数据时代,要给顾客更好体验,就要更了解顾客,把握顾客消费升级的脉搏,全场景的数据洞察与运用尤为重要。比如,在华润通上线的2个多月时间,发现有近9%的万象城和太平洋咖啡的顾客来Ole’购物,对于处在万象城这样一个大生活场景里的不同品牌商家,借助华润通平台,了解顾客购物轨迹和生活圈,就可以整合资源,联合营销,进而推动品牌商家商品和服务的提升。

 

华润通打通了顾客消费的场景,同时也促进了万家顾客管理的提升,让各业态、各大区顾客通、积分通、权益通,系统同、流程同、标准同,提升了顾客管理效率与服务标准,更提升了顾客全渠道体验的一致性。未来我们将发挥万家供应链和终端资源的优势,把握好顾客消费升级的契机,持续优化商品结构,更好满足华润通用户需求,将优质商品送往千家万户。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