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港

拨开香港的面纱,除了霓虹闪闪的维港、钢筋水泥的中环、消费天堂的尖沙咀,人头攒动的铜锣湾,还有些什么?

 

真实的香港远比迪士尼、海洋公园更有深度,远比狭窄的维多利亚港更有广度,繁荣背后有它的艰辛,浮华抹去后有它的褶皱。

 

在港7年,用取景器观察香港,用情记录香港的另一面,真实的一面、朴实的一面、心酸的一面、人所不知的一面。愿那些被记录下来闪闪发光又不断在脑海中重现的画面,那些我们看到的美好、感动、刻骨铭心的定格,在时间的沙漏里旋转打磨,浓缩成一个时代的印记,挤过岁月的夹道,再次绽放,成为后人真正的纪实。


《冰室里的怡然自得》@深水埗
一杯奶茶一个菠萝油,香港的市井文化,全都藏匿在冰室里


《天下围城》@ 鲗鱼涌

纵有屋厦千万间,十来平米寒士不开颜


《繁忙港铁》@ 上水

91座铁路站68座轻铁站、225公里铁路网勾勒出高效、便利、快捷的港铁


《调酒师的夜》@ 兰桂坊
鹅卵石铺成的街巷,是兰桂坊夜的喧嚣与彷徨


《菲佣的周末》@ 中环
几十万背井离乡的菲律宾女佣,享有每个周末的街头狂欢


《街头投手》@ 深水埗
深水埗是印巴裔的混住区,狭窄的人行道就是他们的球场


《遥望中环》@ 半山区
半山望向中环,汇集这无数人的香港梦


《孤独的行者》@ 金钟
夕阳时分,柔和的光透过一扇扇玻璃窗,投影在太古广场,一个行人独自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