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

岁月如笔,流年有痕,每个365天的圆满,是为年轮。在它从起点到终点的旅程中,万事万物生灭进退,芸芸众生,有喜有悲。

 

2017年的时光之环,依然为我们展示了一个纷繁绚烂的世界。全球经济遇水叠桥,迅速回暖,中国成为中流砥柱;科技和文化鱼贯而行,阿尔法狗代表人工智能启示着 “未来已来”,神秘的引力波却羞答答地出现,展示着人类依然无法触碰的至高领域。

 

这一年,中国的老百姓们一面为难以预测的房价忐忑不安,一面为朱日和军演的大国雄风而荡气回肠;第一艘国产航母、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万吨驱逐舰等大国重器,将国家脊梁支撑得无比硬朗,一瓶不断涨价的国产白酒让不少中年男人爱恨交加;“一带一路”又让我们交到了不少朋友,十九大指引着中国如“复兴号”般在正确的轨道上风驰电掣……

 

而这些欣欣向荣的盛世繁华之间,还有一抹琥珀黄,悄然闪耀着不一样的光泽,也许关注的人并不多,但足够凝聚42万华润人的温暖目光。因为,度过2017年的冬天,华润就画出了自己的第79道年轮,迎来80周年的重要节点。

 

十年一度的驻足回望,可以回忆一些往事,为来日之鉴;释放一些情感,为今日赋能;整理一些思绪,以眺望远方。在2018年的特别年头里,《华润》杂志也将增加一些小小的“仪式感”。比如,我们会用一年的时间,全景式展现从1938到2018,华润的初心、使命和情怀,展示各个支柱产业及利润中心从创业维艰到行业引领的沧桑变化。我们还会从新的年度开始,进行一次大幅度改版,力图从视觉、叙事的自我革新中,让我们的视角更具力度、表达更有温度、风格更贴近时代脉搏。

 

我们将与大家一起,在华润80年的光阴之河中徜徉,去体会几代华润人生命的厚与宽,并在这个崭新的时代,向着全球化腾飞的方向,接力!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