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工坊 守护童心

 

近两年,全国各地频频爆出儿童遭遇性侵害事件。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这彻底点燃了社会的焦虑和不安,引发了多方关注。

 

太平洋咖啡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秉承回馈社会的理念,尤其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环境,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先后与“苗圃行动”合作,资助失学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点滴太平洋”,号召大家重视校园安全用水问题,逐步改善和缓解农村中小学校饮水不安全状况;在今年更是携手“女童保护”,共同发起“关爱、用心、陪伴”儿童保护系列咖啡工坊公益活动。

 

“女童保护”是在2013年6月1日,由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频道、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共同发起的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

 

太平洋咖啡“关爱、用心、陪伴”儿童保护系列咖啡工坊公益活动分别在北京、广州、成都、江西的太平洋咖啡店内,举办了四场“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每场活动均邀请到儿童保护方面的专业讲师,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为家长和孩子们悉心讲解儿童保护知识。同时现场穿插太平洋咖啡师的拉花展示环节,咖啡师们以专业的技术、娴熟的手法,为孩子们绘出一幅幅有趣的图案,引导孩子们发现咖啡的乐趣。

 

一位家长在活动中有感而发地说道:“性教育在中国一直是避而不谈的,但性教育却非常重要,作为两个女孩的母亲,我十分希望给孩子们科学的教育,但苦于不知道如何开始。太平洋咖啡的活动给了我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他们邀请的讲师亲切且专业,还穿插了互动活动,形式蛮活泼,讲师措词尺度把握得很好。”

W020180201589237267769.png

>咖啡工坊公益活动现场

“关爱、用心、陪伴”儿童保护系列咖啡工坊公益活动以实体店活动为主,结合线上传播和终端材料分发。“女童保护”的官方微博、微信和众多志愿者主动发声并转载本次活动情况,将太平洋咖啡活动信息和品牌理念准确地传递到目标人群中。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凤凰公益主编孙雪梅女士不仅担当了本系列活动北京站的讲师,更作为意见领袖,参与活动传播,潜移默化地帮助宣传了太平洋咖啡的品牌理念。太平洋咖啡在全国300多家门店内均陈列了由“女童保护”编制的《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旨在让每位家长在一杯咖啡的时间里,学习和了解“如何保护孩子不受伤害”的方法。该手册迄今为止已投放6万余册。

 

遭受性侵对孩子的身心伤害是巨大的,保护儿童远离性侵,需要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家企业协同努力。太平洋咖啡亦希望通过本系列活动,让家长陪孩子一同接受专业教育,让家长们学习如何教会孩子自我保护,让孩子们学会如何避免伤害,防范于未然,同时也号召更多人参与和支持儿童保护事业。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