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春留下大格局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投身到华润百年基业的建设中去,我认为就是担当时任,不负年华!

 

时近2017年末,一幕《芳华》、满屏“十八”引起周边无数热议。一个追忆70年代的青春,一个感怀90后的长大,让人油然生出时不我待的感触。最近在华润大学的一场培训课上,学员讨论起影响个人在企业中成长的最主要因素是什么,如何才能不负年华,有说是进入一个好的行业,也有说是选择一个好的平台,但究其背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人”。趁着青春年华,择一个优秀的组织,携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群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一群务实进取乐于奉献的人,做点对成长有促进、对社会有帮助、对国家有贡献的事,最有意义!

 

有幸毕业后就参与到华源、三九的重组工作,进而加入华润。近十年的重组经历,接触到太多太多优秀的华润经理人,在和他们的共事中受益良多。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那晚,重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了履行之前的约定,大家聚在一起观看开幕式。但在八点开幕钟声敲响时,很多人却已鼾声大作。有的靠在沙发上,有的直接躺在地上,只因夜以继日连轴转的重组工作早让大家疲惫不堪。电视里鸟巢上空烟花灿烂,电视外房间内“呼声”一片。这样的画面在重组过程中不胜枚举,相信在华润其他行业也是如此。但正是有一代又一代的华润人贡献青春和才华,才推动华润的事业始终保持前行。一如集团新年贺词所讲述:曾经,华润和你的祖辈一起,为解救民族危亡默默奉献;后来,华润和你的父辈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辛勤耕耘;现在,华润和你一起,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我为华润的前辈赞叹,也为现在能够参与华润的历史而自豪。

 

感怀过去,憧憬未来。2018是崭新而又充满希望的一年,十九大绘就了治国理政新方略,集团也将迎来八十华诞。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金融领域,监管体制的改变、行业竞争格局的重构,让我们这些从业者倍感压力。在集团和金控的支持下,华润资产近几年很好地将过去管理处置特殊资产的独特经验与市场需求有效结合,抓住了经济结构调整期金融不良资产的风口,借助重整基金的创新设计与复制,既加速了地区金融资产的循环和低效资产处置,防范化解了金融风险;也通过存量资产的盘活和提升,服务活跃了实体经济。业务的创新带动了华润资产自身的快速转型与发展,从过去集团内部的资产管理人到现在有分量的区域市场参与者,角色的改变吸引了众多新鲜血液的加入。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基金管理规模不断攀升,两年时间已近300亿,公司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2018,相信华润资产会继续为集团的发展作出有力的贡献。

 

如果说《芳华》赞叹了铅华洗尽后,时代因青春而瞩目的美好,那么十八岁的照片则寄托了对未来延续美好的期望。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投身到华润百年基业的建设中去,我认为就是担当时任,不负年华!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