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镇配套点个赞

66666.jpg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里的米兰花酒店

井冈山茨坪中心景区脚下的罗浮片区有一座刚刚崛起的“旅游小镇”———华润希望小镇。这里风景如画,流水潺潺、茂林修竹,景观石遍布,一栋栋坚固的客家风格新民居遍布在宽阔的硬化路旁;这里配套设施齐全,不仅有美丽的村庄,高标准建设的酒店、幼儿园、福利院、医院等一应俱全,折射出小镇的气派和殷实。整个罗浮片区的居民都可以就近入学、就医、养老等,享受城市般的公共配套。

 

小镇四面环山、临河而建,下辖土山、坪头两个自然村,占地面积78.1公顷。从2016年8月份项目开工奠基到2017年6月竣工落成,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项目工作组只用了10个多月的时间,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地完成了所有项目。建设了米兰花酒店、罗浮幼儿园、福利院、罗浮医院门诊楼,新建或改造了120余栋民居以及粮仓、祠堂、罗浮医院住院部,还配套修缮所有村内道路及改造景观。

 

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不仅让这里的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养老、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腾飞起来,更带来了旅游业的发展。华润结合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扶持村民打造民俗客栈,构建润农专业合作社,搭建米兰花酒店+民宿信息平台,对资源统一调配,带动当地民宿发展,帮助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同时以合作社为平台,引导农民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并通过打造生态循环的市政体系和完善的公共配套,建成“宜居宜业、产镇相融”的复合载体,促进产业、旅游、文化、社区四大功能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生态产业圈。

 

每一个希望小镇建设的背后,都离不开集团的支持、员工的坚守、村民的理解。大家怀揣着一个美好的愿景,用爱与行动将它变成了现实。华润希望小镇,让爱与希望一直绵延!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