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力之网建创新生态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华润未来要实现“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就要敢于革新、抢抓机遇,善用科技力量和人类智慧,为大众生活带去美的感受、好的体验,提升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才能实践华润的美好追求。12月1日,华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在华润大学小径湾校区正式成立,开启了在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华润第四次历史转型的时代大背景下,华润作为央企践行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新时点。

 

华润科协的成立,为华润集团广大科技工作者找到了“组织”,并将为各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持续注入新的力量源泉。产业单位依托科技创新,有助于快而准地抓住业务升级的关键问题,寻找和借助关键技术,攻克关键领域,从洞察客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的角度出发,将科技成果、技术创新、业务转型和市场需求,融合在一条价值链上,使我们拥有竞争对手无法取代的核心竞争力。

 

下阶段,华润科协将重点推进组织建设,鼓励各战略业务单元及一级利润中心结合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发展规划,积极成立企业科协组织。同时,华润科协也将联合内外部单位着重加快建成华润集团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离岸基地,成为华润连接海外前沿科技和高层次人才与华润多元化产业的载体;持续培育和组织华润集团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和集团内重大技术攻关的科技项目;建立集团科技人才专家库和行业专家库,为各业务单元产业发展提供政策和技术咨询、产业升级规划、人才服务等,还要团结和服务好华润集团科技工作者。

 

同时,华润科协将依托中国科协强大的国内外资源网络,连接外部智慧资源,在科技专家、学会、项目等方面汲取力量,充实到华润的产业转型任务中,形成创新生态链,促进产业不断实现创新、转型和发展。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