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现在与未来


人类社会连接方式的每一次变革都带来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并造就一批伟大的企业。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数千亿的“物”正实现互联,从而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另一方面,中国传统的城市建设正面临如交通问题、安全问题、能源问题、环境污染等各种挑战,而以物联网为核心技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被认为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途径。华润置地作为一家综合型地产企业,是中国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我们必须积极投身于这一轮物联网建设与数字化转型浪潮之中。在此背景下,华润置地物联网实验室应运而生。

 

置地物联网实验室致力于加快对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落地,打造紧贴实际业务的、符合华润置地需要的应用场景,从而驱动业务创新和转型。目前,实验室重点布局智慧商业、智慧社区、智慧建造、智慧写字楼、智慧场馆等五大领域,分别探索和研究不同业务板块的创新技术和应用。

 

近期,融入了实验室的相关成果建设的“智慧银湖蓝山”——置地首个智慧社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而“智慧华润城”——置地首个智慧城市综合体的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017年11月2日,置地和腾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规划,置地将携手腾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且具有强大C端能力的互联网公司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将华润城打造成数据驱动的、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智慧城市综合体的标杆,并考虑将实验室成果输出到深圳湾等更多项目中。

 

下一步,物联网实验室将根据华润置地的业务特点,增加投入,扩大自身团队的力量,并积极与各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展开广泛的合作,打造置地自主进化的智慧物联生态,从而成为置地业务转型和创新的助推器,使置地成为新型中国城市建设及运营的引领者。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