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上树起“风机林”

 

 

从鲜为人知的普通风电工程,到荣获亚洲能源大奖“年度最佳风电项目”,再到摘得“全球年度最佳风电项目”桂冠,盛誉的背后是华润电力海原人不忘初心、挑战自我、突破创新的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更是红色央企对责任与担当的最美诠释。

 

宁夏海原西华山风电项目作为华润定点帮扶海原县的重点投资扶贫工程,总装机容量300MW,总投资21亿元,每年可提供7.557亿kWh清洁能源,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于2014年11月核准,2015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底全部并网。该项目创造了135天建成投产和2.5天完成所有风机调试的行业记录,为风电行业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项目建成后,较大程度地解决了当地用电困难,促进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就业,为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发展树立了典范。

 

宁夏海原,在这个曾被联合国认定为人类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面对恶劣的气候、资源的匮乏、交通的闭塞等挑战,华润电力人从生存到突破,从突破到创造奇迹,成就了新能源发展的“海原模式”,凝练了华润大团队的海原精神。

 

海原风电项目突破了专业化管理的壁垒,积累了贯彻全价值链管理理念的经验,成功探索实践了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管控模式,为华润电力新能源创新发展开启了一扇快速高效的大门。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