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峰:十六岁入行 当致力一生
秦玉峰
东阿阿胶总裁

 

“大曲若直,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用老子的这一哲理来概括东阿阿胶近十几年来的发展策略,似乎比较贴切。 

 

起初,我那个隐去品牌推品类的做法,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一天夜里,我接到山东一位老领导的电话,非常“不客气”地说:“秦玉峰,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实际上,他语气中充满关切和不解。不仅这位老领导,许多关心东阿阿胶的、有影响力的人都表达过同样的困惑和关切。

 

对于多年来处于价格混战的阿胶行业来说,我当时推出此策略的确让外界有点匪夷所思。也许再鏖战几年,我拿着望远镜也找不到竞争对手了,消灭竞争,是很多企业家心中的块垒。但后来的结果证明,幸运的是我没有那样做。 

 

我16岁踏进东阿阿胶,四十余年,从学徒成长为班长,然后是科长、处长、厂长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分管技术副总裁、分管营销副总裁,先后负责过质量、研发、技改、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工作。我有种使命感——重新挖掘阿胶的内在价值。于是,就想到放弃阿胶低端品类,只做高端产品,同时搜集阿胶在文化、养生和历史方面有渊源的一切素材,复兴阿胶曾经的滋补上品地位和圣药的荣誉,这也就是文化营销与价值回归。 

 

说来容易,做起来就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如今回顾起这几十年来,我仍然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寂寞”的奋斗过程,在这期间,我曾受到过质疑、反对,甚至威胁,但好在,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坚持下来了。我深信,阿胶是当之无愧的滋补国宝,具有近三千年历史传承的阿胶已然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弘扬阿胶文化就是弘扬中国文化,我的前半生已经熬成了一本阿胶传奇,日后我也必将穷尽我的一生,让世界爱上中医药,让东阿阿胶再传三千年。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