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文:我与华润的20年
张华文
华润万家副总经理

 

20年前,刚出校园的我踌躇满志地加入仅有两间大卖场的华润万家;20年后,蓦然回首,华润万家已是布局全国的零售业千亿航母。我很庆幸,能与它一同成长。 

 

在万家的20年间,我经历了公司Logo从万佳百货、太阳花、到六角星的变化。万家首次“换标”,是2003年从万家百货到太阳花。我记得当年在门店店招更换现场,看着原来那个熟悉的标志被拆下的瞬间,很多老员工都眼泪汪汪,我也一样。不过不久之后,我们的热情又都融入到了那朵“太阳花”之中,它直抵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2015年,我们又在告别“太阳花”、迎来“六角星”的过程中,升华了我们的品牌梦想。通体红色的六角星,寓意着希望和未来,代表了华润万家人矢志不移、为扛起民族零售大旗而不懈努力的豪情与梦想。

 

“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这是我回顾20年华润职业生涯,最为感慨的。相信很多人在公司奋斗的过程中,都曾有过枯燥乏味、迷茫困惑的阶段,而适时的激励始终是我们前进途中的动力。我曾经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员工,幸运的是,这个骨子里蕴含着“奋斗”“梦想”基因的组织,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激励,让我为之奋斗。我从基层人员一步步努力,成长为公司的职业经理人,并曾连续获得三次万家“金牌经理人”荣誉。 

 

在这20年里,我的身边也涌现了非常多优秀的奋斗者,我见证了公司对这些奋斗者的认可与鼓励。他们保持高度忠诚,对工作充满激情,在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了更好的自己。这是我颇为羡慕的,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更是我希望与新生代们分享的。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