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只有品质 才有改变
李欣
华润置地总裁
华东大区董事长

 

华润置地能被消费者认同,与“高品质”三个字息息相关。起初,在操作项目时,公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譬如,实际资金投入和计划预算之间的矛盾,实际建设周期与计划工期之间的矛盾,新操作团队经验欠缺与项目高要求之间的矛盾。

 

解决这些矛盾需要一种理念的坚持,而华润置地的品牌理念——“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已有答案:只有品质,才能改变。在这个品牌理念的指引下,我们一度痛苦过、挣扎过,团队不成熟,做的东西不好,不好就得砸,高品质不单单是磨出来的,某种意义上也是砸出来的。这些年,高品质的理念在每个员工心里“根深蒂固,融入血液”,最终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

 

多年来,华润置地在一座座城市交上了高品质的答卷,一块块荒土旧貌换新颜,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安居乐业的温馨家园。“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已内化成一种高品质的行为准则——对人性的无私关怀,对细节的执着追求,做好每一个产品。回过头来看,我们之所以将高品质践行得如此彻底,人才、管理机制以及企业文化等都是功臣。

 

一把手的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你要求员工加班的时候,你是不是得加班?你要求员工高品质的时候,你做事是不是高品质?你对员工高标准、严要求的时候,你传递给员工的东西是不是高标准、严要求?能够做到比说得漂亮更重要。华润置地是一个学习文化比较浓的公司,很多同事都很年轻,但从工作的角度,我们不怕年轻,不怕没有经验,就怕没有激情。激情可以带来做事的动力,做事的标准,还有执着,有了激情才有了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的保障。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团队能力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管理,核心取决于对员工的管理。在员工管理上,我觉得华润就两个字——“善待”,真诚地善待每一个员工,要说真话,不要去忽悠他。让他感觉到组织的温暖,感觉到组织对工作要求的标准是高的,工作上会被严格要求,同时也会被组织很好的管理和培训,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困惑第一时间能够相信组织,能够得到组织的关怀。这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因。善待不是娇生惯养,而是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主动关怀,真诚地对待员工。

 

企业文化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总结来看,我觉得有四种文化至关重要:第一是反思,所有人都必须不断反思,学习同行,没吃过猪肉,至少得见过猪跑,我们要时刻保持着“见猪跑”的习惯;第二是协同,高品质项目都是协同出来的,员工之间各有分工、戮力同心;第三是担当,在其位,谋其职,遇到问题勇担责任;第四是执行力,我们一切都用业绩说话,把项目品质和优质服务执行到位。

 

管理无捷径,组织交给我的事情就要带着敬畏之心,诚惶诚恐地去做,持续不断地改善。真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是往上一看有领导给的任务,平行一看有那么多共同奋斗的同事,往下一看有无数家庭日复一日的生活。因此要管好自己,管好团队,管好业务。我期待华润置地进一步践行“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理念,在高品质产品之外提供高质量服务,走得更远、更好。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