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为:从好士兵、完美主义者到教练
张大为
华润集团副秘书长
雄安新区专项工作组组长
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
华北大区董事长

 

>2007年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在华润置地沈阳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在华润工作25年,我的工作经历主要分两大段,一是从1994年进入华润的建筑公司,一点一滴做起,一直做到公司总经理;二是从2007年1月1号到今天,一直在华润置地。在这两个工作阶段中,我经历了三个角色的转变。

 

第一个角色是做一个好士兵。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是很有理想、很有追求的,希望能够在华润有一个好的发展。那个时候刚毕业,我没有想更多的事,服从组织安排,组织交给我的事做到最好,只有这么一个信念。

>沈阳万象城冰场

 

第二个角色是完美主义者。事实上就是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追求不断创新。从沈阳公司开始,我们做出了高品质的产品,树立了高品质的文化和价值观,形成了高品质的组织能力。之后,我们将高品质文化带到了山东大区,带到了更多的城市和项目。

 

做一个完美主义者其实自己很辛苦,对于员工和合作伙伴甚至不近人情。员工也好,合作伙伴也好,内心一开始会很抗拒、煎熬,会觉得我们在折腾、刁难他们。高品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要付出、要坚持,不仅要有一致的文化价值观,而且要有一致的标准和实现的办法,这样才能成为组织能力。

>沈阳万象城

 

第三个角色是教练。后来我觉得做一个完美主义者对员工过于苛刻,也不能管理更多的项目。我应该有更高的站位,更多时候做一个教练的角色,要对员工好,想办法帮助下属成长,把他们变成完美主义者,去指导城市公司、团队制定战略,塑造组织能力。

 

未来,希望把我的经验和能力变成组织的能力,争取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城市公司总经理出来。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