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好人”是个群体

文/【华润置地沈阳大区】


常常会想起电影《小王子》里面的台词:“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很天真简单地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的。”我至今仍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人,想来应该感谢身边许许多多爱护和包容我的亲人和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来到了华润。她是一个崇尚人际关系简单、阳光的企业,让人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正因为这样,刚走出校园的我很快适应了职场,却依然保守着自己内心的那份简单。

W020160302600164793015.jpg
>孤独症的“小王子”们在排着队领取影院的爱心爆米花,有了爱你们就不再孤独

偶然一天,看见《小王子》电影宣传海报板,心想这样一部暖心的影片会不会适合我曾经服务过的“星星的孩子们”(星星的孩子指自闭症儿童),如果请他们来看一次,会不会让他们更开心一点?想到就做,我马上与美嘉影院负责人培姐姐沟通,两人一拍即合。遗憾的是,影院的公益活动预算尚未通过,拉企业的赞助又有很多限制,事情有搁浅的危险。百般无计中,我突发奇想,不如自己组团筹备资金,请这些孩子们开心地看一场电影。

W020160302600164800439.jpg
>小雨在妈妈的呵护下领取电影票和纪念品,在妈妈的怀抱下就不会害怕

在微信朋友圈,我发布了一个“组建团队,想要做这个活动”的主题。万万没想到,只是一个忐忑的试探却激起了许多积极的回声。在还没有具体活动方案、没有团队的时候,就已经有看到消息的朋友直接转钱给我,支持我去做这件事情。这无疑是一种莫大的鼓励,让我更加义无反顾地将 “请自闭症孩子看电影”的众筹活动进行到底。

W020160304384059989628.jpg
>看着这么多排队观影的人,小强十分不适应,回过头走到了扶手处才觉得轻松了许多

从借朋友帐号写活动推广微信,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推广,整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感动。无论是直接转账支持的,还是在朋友圈转发帮忙筹款的,或者牺牲休息时间帮忙出主意宣传推广的人们,都让我感受到爱的力量。我们置地沈阳公司的领导,知道此事后也转发信息,积极地帮忙筹钱并转账给我;部门同事金鑫鑫,更是举全家之力投入到筹款活动中。是他们,让我越发深爱这样有人情味的公司。

因为大家的爱心,仅用不到12个小时,电影梦想基金就筹集完毕,让我们临时组建的小团队感受到了爱的奇迹。

记得之前看过一条微信,里面有一个刚毕业的女孩子参加节目为山区里的孩子筹集善款,她说过的一句话让我很有共鸣,大概的意思是说:我们的力量很小,我们能做的也很少,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这样就什么都不做,我们还是应该为这个社会做点儿什么。

令人欣慰的是,这次邀请自闭症孩子看电影的活动落地执行得很顺畅。这也得感谢本职工作给予我的锤炼。其实在某一个时刻你会发现,曾经的用心,都能更好地帮助你去做好你内心真正渴望做的事。

活动结束后,还有朋友给我留言:“无论这个世界怎样,我想只要有人做,那就有希望,希望你继续做下去!”更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小小行动还被《辽沈晚报》报道了,授予了我“辽宁好人”殊荣。但我觉得这个“辽宁好人”是大家的,而我只是其中一个执行者。

所有的一切皆因有爱。除了要对大家表示感恩,我还想说,只要坚持做正确的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小王子说过:“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我只愿,今后的岁月里我还是那少数的几个大人,可以简单有爱,可以不忘初心。

W020160302600164817284.jpg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