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美好生活家”
赵璧君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推广部

 

 

>城市画报10月刊别册——“美好生活家”产品力手册

今年国庆前,持续近一周的华润置地“美好生活家”产品力线上系列发布在华南地产圈被刷屏。摒弃了华丽的舞台及灯光、大咖TED式演讲,华润置地以干货满满的调研数据、全方位产品力内核挖掘、持续的线上发布形式,创新地走入大众视野。

 

早在2009年,华润置地就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高品质战略”,成为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产品品质及创新的地产开发商。“品质”一词,为华润置地种下新的品牌基因,成为华润置地最显著的产品及品牌优势之一。在“精细设计准则、毫厘工程标准、情感悉心服务”的内涵之下,在幸福里、九里、悦府等住宅产品,以及以万象城为主力产品的华润中心综合体等领域,华润置地的高品质发展之路十年坚守如一。

    

>产品力微发布

 

2019年,华润置地再度聚焦产品力创新,以五大产品力行动接力,开启“美好生活家”计划,通过对华润置地住宅体系的全新梳理,,基于二十余年综合开发经验的沉淀及对中国城市人居变迁的深入洞察,开启了新时代下的产品价值创新。

 

5月25日,首个“美好生活家品牌馆”亮相广州,打造出华润置地产品价值直面客户的第一现场。

 

6月,“美好人居研究所”成立,持续深挖与创新华南产品力亮点。

 

8月,“美好城市会客厅”携手华南七城项目,开启产品力城市巡礼。 

>“美好人居研究所”专栏

 

9月,“美好生活家?数字调研报告”出炉,联合《城市画报》共同探究未来人居新趋势。

 

9月, 华润置地华南“美好生活家”产品力体系正式发布,四大产品主张系统演绎价值创新。

>首个“美好生活品牌馆”落地广州

 

深度洞悉客户需求,共同探究人居趋势

 

好的产品设计应该以“人”为原点,解决生活中的痛点。21世纪过去20年,城市消费升级,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了巨大改变,对居住空间也提出了更新的需求。

 

为了更深入探究未来人居的趋势变化,华润置地联合《城市画报》共同启动了跨越华南十五城的“美好生活家?数字调研”,并邀请了众多华南业主、客户共同参与。9月20日,“美好生活家?数字调研”报告重磅出炉,以大数据的形式,展现未来人居美学十大新趋势。“社区夜间运动设施需求迫切”、“厨房最重要是高效”等新时代人居理念,也正是华润置地“美好生活家”产品力体系的价值基点。

 

四大产品力主张全面发布,以创新表达深化价值差异

 

开发商说产品力并不是一个新鲜事,如何做出差异化才是难点,华润置地华南“美好生活家”产品力体系在内容和形式上都做出了差异化的创新表达。

 

在内容上,基于“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的定位,华润置地人居内涵不仅局限于房子和社区,更扩展到了运营和服务的范畴,以“美好人居、美好社区、美好精工、美好服务”一站式价值主张,系统完整地呈现华润置地在住宅体系上的创新变革,以“产品+服务”实力诠释了什么是美好生活。

 

其中,华润置地“润享家”景观体系首次亮相,以全龄化的设计,打造了“幸福回家路”、“环跑步道”、“邻里会客厅”、“亲子乐园”、“分龄泳池”、“多功能活动场地”六大社区场景革命,让社区在满足功能需求之外,更成为社会交流与邻里交往的催化剂。除此之外,华润置地首个社区生活运营服务体系“Lifeasy润生活”也一同发布。华润置地将在城市运营上的探索经验运营到社区上,期待为客户带去差异化的生活配套、多元化的社群体验和定制化的悉心服务。

 

在形式表达上,区隔众多相似传播语境,大胆尝试创新的表达形式,用一套系列插画组合,以场景化的表达,将相对枯燥的设计、工程等人居专业概念,转化成客户熟知的生活场景娓娓道来,形成独特品牌记忆符号,加深受众对产品力的理解。

 

从单向发布到多方共创,以全新跨界合作扩大传播声浪

 

传统的发布往往是开发商面向受众的单向行为,但华润置地“美好生活家”产品力计划却是一次基于多方共创的互动传播,全面覆盖业主、客户、KOL、大众等多个群体。通过与聚焦城市生活的《城市画报》合作,活动邀请毛不易、欧阳应霁、王昱珩等九位kol生活美学家进行深入访谈,通过kol美学生活倡导及自身知名度吸引大家的关注和讨论。另外,华润置地也邀请了多个城市的明星业主,讲述真实的产品与服务体验,以及美好生活构想。

 

与此同时,搜狐焦点、网易、腾讯等多家媒体平台形成立体式传播,曝光产品价值,引发业界的交流和客户关注。

 

线下十五城联动,借势中秋节点助力产品营销

 

好的产品理念不能是说说而已,更需要回归市场来检验。在线下,结合中秋团圆节点,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温暖启动“团圆置业季”活动。华南区域十五个城市公司全线参与,以限时特惠、互动礼品和节日活动,呼应“美好生活家”活动主题。从线上传播到线下营销,以实际行动,开启美好生活篇章。

 

同步,深度解读物料“美好生活家?产品力手册”也随《城市画报》十月刊线下发行,并进入华南十五城三十八个营销中心现场,把关于美好人居的最新趋势和价值传递给更多的人。

 

从十年前的高品质战略,到今年“美好生活家”产品力体系的全面发布,华润置地华南在产品上的品质坚守和持续创新,都是基于充分的市场客户洞察,直面客户的真实需求。好的产品设计以“人”为原点,解决生活痛点;好的服务是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的桥梁;如何建立品牌、产品与用户之间的良性沟通与粘性?华润置地的这次全新品牌传播实践,借势中秋节点,跨界联合媒体、kol、明星业主、大众及十五城市项目联动,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了“美好生活家”的参与者与共创者。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