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筑起爱心快捷通道
吕振慧
华润网络
 

 

疫情期间,华润通依托华润网络的互联网产品能力、以及华润通完善的积分清结算平台,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连接起线上线下诸多场景,为各业务单元在疫情期间和上亿会员快速建立线上连接,提供技术支撑;为华润通会员在疫情期间表达爱心,筑起快捷通道。

 

突袭

 

2020年1月23日,还有两天就过春节了,全国都弥漫着节日祥和的氛围。然而,这一天武汉却突然宣布封城,一时间,在这个春节,全国人民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全国各地也纷纷进入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状态。时间仿佛也按下了暂停键,人们不再拜亲访友,不再走街串巷,除了做好必要的自我防御之外,所有人的心都在朝着同一个方向——武汉!

 

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大家的假期一延再延。由于没有达到复工条件,大部分人的工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2020年2月10日,在延长了两周的假期之后,部分企业终于开始陆续复工。

 

然而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疫情似乎比大家想象的要严重得多,而且目前尚未研制出特效药,也没有针对性的疫苗可以使用。不过,幸运的是,虽然没有特效药,但是根据大量临床治疗的病例,专家们还是发现了一个的老中药方——肺炎1号方,它能够明显改善轻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症状,有减少重型肺炎发生的趋势,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令人欣喜的是,华润集团三九制药正好有这个产品的药方,通过一线工人的加班加点,防疫药品开始源源不断输送到湖北,输送到武汉。不过,怎么利用华润集团的优势资源,让这股力量变得更加强大,这时候,华润三九品牌部门的同事想到了华润通,因为华润通可以触达华润的1.1亿会员。

 

>肺炎1号方,它能够明显改善轻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症状,有减少重型肺炎发生的趋势,具有较好的临床价值

 

缘起

 

2020年2月22日,深圳市上梅林的一个小区,华润通会员管理组负责人杨挺参加了和三九的线上沟通会。

 

此时,华润网络复工已经快两周了,因为是互联网企业,所以工作并未受到影响,华润网络快速搭建了线上工作平台,一切工作有条不紊,杨挺正是在家中线上办公,这几天杨挺针对疫情策划了一场积分捐赠活动,此刻的他正在面临一个困境。

 

华润通是华润集团的会员忠诚度平台,已经具备完善的积分清结算系统,联通各个BU,华润通有1.1亿会员。杨挺想策划的这场活动,可以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迅速聚合华润通会员,募集善款,但是,却缺少了受捐方这个重要的一环,无法形成闭环。

 

于是,在这次沟通会上,大家的寒暄一结束,不等会议开始,杨挺就率先提议发起一场公益捐赠活动,会员捐赠的不是钱、不是物,而是积分,会员捐赠积分,积分可以通过清结算系统换成钱、换成物资捐赠给疫区。大家纷纷认可这个提议,但是时值疫情期间,要将物资顺利地捐赠给疫区,仅凭华润网络的力量,显然无法完成。然而,整个闭环的最后一环,却正好是三九的优势。杨挺那个夜不能寐的问题,瞬间有了答案。

>生产车间正在调剂捐赠药剂

 

事后,杨挺回忆,那天感觉是有人上门送了个惊喜,“疫情来临的时候,一直想做一个积分捐赠的活动,有了三九同事完成最后一个环节,就完美了”。

 

上线

 

会后的那天晚上,杨挺几乎一夜未睡,他很兴奋,当天就完成了整合活动的方案,第二天一早,方案就发送给了华新总、沈文总。最后确定华润通会员每捐赠1250华润通积分,华润通将以华润通会员的名义,兑换成一付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药剂,捐赠给湖北省定点防疫医院,用于支援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3月5日,活动如约上线。

 

>会员捐赠数目截图

 

无名

 

正当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的时候,2020年3月12日,工作人员在系统后台惊讶地发现,一位来自南宁万象城的会员一口气捐赠了82万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成捐赠药剂656付。华润通工作人员曾致电联系,但该会员十分低调且不愿意透露姓名。事后,为对该会员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活动方寄出50付口罩给到南宁万象城,并由万象城工作人员给到该会员并表达谢意,该会员表示不需要并请万象城将这50个口罩给到有需要的人,捐献爱心不求回报。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一样,在3月5日至22日期间,一共还有5577位会员累计捐赠了16138750积分。

 

前线

 

这次华润通会员捐赠的药剂,全部由华润三九生产,捐赠药物分两批由专车运送到湖北,第一批药品送达时间是3月10日,第二批具体送达时间是3月27日,运送到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和麻城市人民医院,这三家医院都是定点防疫医院,都承担着收治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武钢医院在收到捐赠药剂后,立刻组织分发给医院的医务人员,麻城人民医院收到捐赠药剂后立马组织分发给医院的职工及中医科部分病人,普仁医院除了分发给医院的医务人员之外,也将防疫物资分发给了部分养老院。

 

赋能

 

这次“小积分大爱心”积分捐赠活动由华润网络携手华润三九联合发起,迅速得到了华润置地、华润万家、华润银行、华润堂、太平洋咖啡等集团各大业务单元的响应与支持,并得到了近30家一线媒体的广泛报道。活动最后总共募集16138750积分,向湖北省定点防疫医院捐赠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药剂12911付。

 

这些积分有的是在万家消费、万象城消费,也有的是把别的平台的积分,兑换成华润通积分再捐赠,他们把对华润的忠诚度,化为为中国加油的力量。

>华润通会员捐赠的新冠病毒防疫剂接收现场

 

华润网络一直专注于会员忠诚度核心业务,已经构建起以会员积分为基石、以大数据平台和互联网中台为引擎、敏捷开发、快速响应、高效连接的互联网产品能力。此次活动的快速上线,正是依托华润网络的互联网产品能力,以及华润通完善的积分清结算平台,在较短时间内,迅速连接起线上线下诸多场景。为各业务单元在疫情期间和上亿会员快速建立线上连接,提供技术支撑;为华润通会员在疫情期间表达爱心,筑起快捷通道。今后,华润网络将巩固发展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相对优势,为集团的远程线上业务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