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晓杰/周生学:与你携手 迈向工业4.0

文/安晓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文/周生学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水泥行业销售总监

 

西门子与华润水泥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华润水泥成立初期,当时正值中国水泥行业的发展与震荡期。业内有一个说法:华润水泥是由一帮非科班出身的外行人做起来的。但就是这些“门外汉”,为制定华润水泥发展战略,足迹踏遍了业内设计院、同行企业和高校,取经问路,为华润水泥在产能布局、技术及装备的优化应用方面打下了科学和坚实的基础。

 

在西门子伴随华润水泥的十几年中,我们也深深体会到华润人的学习特质和务实专业的工作风格。记得今年4月,我们应邀前往华润水泥学院参加创新研讨会。晚上11点多,透过入住房间的窗户看到楼下教室里仍灯火通明,水泥的很多中层及以上领导仍在学习,犹如回到了当年读书的校园。第二天上午,当西门子专家在台上演讲数字化与智能制造专题时,周龙山主席一边听,一边在资料上作各种标记,并数次和我们讨论内容,从数字化技术和企业管理的关系,到对企业具体的设备管理的思考等等,令我们敬佩不已。

 

相似的文化基因使双方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西门子的创新理念是:创新要惠及全球的企业公民,用客户是否成功来衡量西门子的创新是否成功。当西门子有新的产品和技术出现时,始终愿意第一时间和华润水泥共同分享。华润水泥几乎每个基地、每条生产线,从控制系统、传动系统到仪器仪表都有西门子的“身影”。同时,华润水泥人在创新理念指导下,在技术上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今年夏天,双方在北京签署了工业4.0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智能化水泥工厂。“博大精深,同心致远;与您携手,润泽中华!”我们愿继续携手华润水泥,迎接继电气化、自动化之后的数字化新时代,共同向工业4.0迈进!

>2018年6月 周龙山出席西门子主办的2018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