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湾奔跑有感

文/姬可周【华润置地华南大区】

 

 

四月的深圳,气朗风清,作为具有全国代表性的生态区——深圳湾更是草木葱翠风拂面,花奇斗妍惹人爱。在这样的环境里徜徉,自由呼吸,瞬间感觉生活更有意义,人生也多了几分期盼。与此前因为新冠疫情,大家不得不自我封闭在家的日子相比,让人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自由自在的珍贵。正如哲人所说,当你失去什么,才会觉得什么的重要。

 

在如此优美的环境里,周末早起,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自由奔跑在深圳湾海边,你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年轻,更加充满活力和向上的力量。只有坚持运动,才会更加切身感受到运动给你的馈赠,健康只是一个小小的副产品。清晨的深圳湾,在海鸥的嬉戏角逐中,逐渐苏醒,一个个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家,早早来到海边,放慢脚步,猫着腰,蜷曲着身体,穿上伪装衣物,把自己装扮成真假难辨的海边礁石和枯枝,静候着鸟儿们自由起舞,以便捕捉下精彩的瞬间,将美好定格。摄影家们的努力,让更多人通过一张张充满美感的照片,了解人类伙伴——鸟儿的自由生活,幸福世界,教育人类更加尊重它们,爱护它们,和它们和平相处,和谐共生,传递人性的真和善。

 

东升的太阳在海的那一边露出了朝霞,不久就喷薄而出,一轮红日照彻海面,阳光铺洒在大地上,一天的生活开始了。春天的太阳不像夏天那么炽热,没有冬天的那么清冷,少了秋天的萧瑟,更多的是温暖和煦;大地上的每一个生物都希望在第一时间感受到阳光的眷顾,温暖自己的躯体,得到充足的光和热,让自己快快成长,开启生命的轮回。阳光照在海面上,海成了金色的样子;阳光照在草地上,草恢复了成长的生机;阳光照在鸟儿的窝边,鸟儿开心地拍打着翅膀,跳起了求偶的优美舞姿……这一切都充满着灵性和静好。

 

自然静好,不忍打破。人作为这一切中的一部分,也有属于自己的美。晨练的人儿,陆续来到海边,加入到享受这美好的自然中。老人开始了一天的晨练,青年加入跑步健身的行列,大家迎着朝阳,迈开脚步,身体在阳光的照耀下,身后留下了长长的影子,海岸上运动的跑者和宁静的海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切构成了一幅动静结合的美丽画面。跑步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不时会有相向而行的跑者,大家彼此陌生,并不熟悉,但依然不会忘记互相送上一个鼓励的眼神,友善的微笑,即使面颊被口罩遮掩无余,也无法掩盖住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朝气和青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晨跑的人中有老人,有青年,还有暂时无法返校的少年,他们无论快慢,节奏如何,都是自己最舒服的状态,最自然的状态,一步一步往前跑,沿着自己设定的目标,不放弃,不懈怠,脚下的路程越来越长,生活的日子越来越好。在跑步中感受幸福生活,感受每一天的美好,这是每一个生活在深圳这座大都市中人们的共同期盼。

 

爱运动,爱生活。随着疫情的消散,深圳的美好生活一天天趋于正常。人们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感受到的是水更清,天更蓝,地更净,感受到的是我们的环境更美,我们的城市更新,我们的生活更幸福。这就是深圳的和美宜居,这就是一个深圳人所感受到的真实生活写照。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