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窗后

文/龙思宇【华润医药商业风险合规部】

 

 

春夏之际,时常能够带给人难以复制和遐想的惊喜。在乍暖还寒的春日过渡到初夏的步伐里,我恍惚中听见这世界轻柔的絮语和坚定的力量,窗前的风景,以美丽的姿态,为自然点缀斑斓,也在不知不觉中迎接绽放的美好。

 

融入社会后,便愈加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小时光。伏在窗前,凉云消散,残滴如萤,感受微微吹来的风,看着白天过渡到黑夜,看着万家灯火终于照亮原本喧嚣的市街,我清晰地捕捉到这世界不慌不忙的美,也终于在琐碎却充实的工作之外,领略到这世界莫名的可爱与可贵,读懂了生活每一次等待也许都有它的意义,每一次期许都能带给你与众不同的美与惊喜,如同生活中所坚持的一种态度,工作中所执著的一种姿态。

 

在这似乎有些短暂的3年里,我却收获了一季的成长与蜕变。在这份我所喜欢工作中,我尝试了外审与内审的工作。这些熟悉却又不同的工作,曾让我棘手,就像冷寂的冬日,曾让人只看到白茫茫的苍凉。但转换角度,又能看到完全不同的风景。与其沉浸于无所适从,不如改变看待问题的角度。在不断的历练中,我的角色逐渐从“外审”转向“内审”,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发生了变化,终于等来我的“春暖花开”。

 

漫天的繁星和写意的美渐渐走进了我生活的旅程。久违的飘落的雨,梳洗过清醒的眼眸,被雨点缀的世间宛若闪烁着坚定明亮的眼眸。细雨收起了一贯的狂野,不断地在耳边温柔地轻拂,细细地哼唱,犹如抒情的音乐,一点一滴漫进心里。

 

工作与生活,本应和这窗外的景色一样,或许也曾伴随着潮湿,但又酝酿着诗意的美,让人不得不为之诧异。当雨点缀窗台,想要的答案就在心里渐渐开花了。辽阔的天地之间,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缤纷琳琅的景色,为原本乏味的自然增添了几许明亮的色调。因而,每到初夏,我总会流连于自然万物之间,期待着暗自散发的花香,期待着不慌不忙的雨,期待着黑夜里明亮的灯火,轻柔地抚摸着窗前细腻的景象,将所有的心情记录进窗后的小世界里,在心事豁达时,看着雨水纯净地沿着花瓣而温柔地滑落到花蕊里,通透点缀着颗颗花粉粒。

 

我庆幸在这样的季节里能与寄寓着希望与美丽的万物相逢。这轻盈飘舞的雨丝,这点缀着夏季的绿意,给我的视觉和心灵带来一份鲜活的亮色,安静地擦拭褶皱的心情,让我愈加期待每一天。即便是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行走,将精力投入于严谨的工作,专注地将审计工作的每一步工作贯彻落实,有魄力地帮助公司把控风险,我也很庆幸自己能够在这自然万物中汲取到能量,豁达笃定地前行。

 

人们常说,女子的心事和思想更为细腻,在阅读了这一季窗外的风景之后,我终于明白,细腻的是世间风景,也是勇敢踏实的心灵,也因为如此,我才能拥抱着热切的渴望,带着期待出发,不负未来,写一首生活理想的诗。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