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

文/王尉【华润水泥审计部】

W020210630469258909470.jpg
>记得面试当天,微微小雨,六月初夏的空气,湿热粘稠,而蝉鸣尚未出现。

我很相信初次见面的那种缘分,就像我第一次走进华润水泥那样。

 

华润水泥是第一家给我发出面试通知的单位。记得面试当天,微微小雨,六月初夏的空气湿热黏稠,而蝉鸣尚未出现。很多人都说面试的感觉跟相亲很像,不求最好的,但求最舒心,这可能就是我踏入华润水泥那一刻,最贴切的感受吧。从前台接待,到最后面试结束,我都感觉很放松、自在,愿意与面试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情况,觉得像是和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聚会。

 

入职当天,同样令人难忘。台风“天鸽”强势登陆,深圳气象台发布红色预警。狂风大雨中,雨伞根本无法打开,风中凌乱的我只能踉跄前行。终于,我满身狼狈地闯进了办公室,急急慌慌地办理入职手续,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待一切手续完成后,同事喊我一起去吃午饭,我才从懵懂的状态中醒来。就这样,我与水泥审计部的缘分开启了。

 

审计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长年奔波,导致日常坐标飘忽不定,就好像眼前闪动着形形色色的各种画面,切换自如。上一秒停留在深圳的街口,看车水马龙,下一秒就随着出差的行程,不知身在何处。昨天是温暖的南国,十二月依旧短袖、短裤、人字拖,今天说不定就到了北方雪国看万里苍茫,但与你相伴的,一直都是并肩作战的同事。在工作中,我们埋头冲进各种资料文件,一起探讨发现的各种线索,一起下基地、走现场,去访谈、去调研,一起为遇到的困难与瓶颈想办法、寻突破。常常有时候,二十四个小时,大家的距离始终不超过十米,彼此保持沉默,做着手头的工作。但同事之中,谁不吃辣椒,谁爱喝小酒,都清清楚楚。大家之间的默契,就是这样在工作、生活的伴随中中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我们不需要太多的社交、太热络的交谈去维持关系,彼此心照不宣,有时候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需要什么。作为一位审计人,我格外喜欢这样的工作气氛。

 

下班时分,太阳早已落山,夜色沉沉,整个深圳都罩上了铁灰色的穹顶。地面华灯初上,夜开始色彩斑斓。无穷无尽的人从四面八方涌来,又朝着四面八方散去。你与我,就是这川流人群中渺小的一粒细胞,虽然微不足道,但手拉手、肩并肩,彼此传递着温暖与力量,在宏阔壮丽的城市中,以丰盈的姿态铺展开一段段平凡但又珍贵的故事与记忆。

 

我注视着这令人眷恋的烟火气息,仿佛人间酸甜皆可成为俗世传奇。从初次见面的请多指教,到审计项目中的细心指导,再到报告讨论时的一丝不苟。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关爱与温暖,感受到了所有人的敬业和专业。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是放飞的风筝,而你们是温柔的春风,带我飞向蓝天;我是不断追逐的秒针,那你们则是精细却又坚硬的齿轮,助我稳步前行。

W020210630469937530533.jpg
>下班时分,太阳早已落山,夜色沉沉,整个深圳都罩上了铁灰色的穹顶,地面华灯初上,夜开始色彩斑斓。

这一刻,我正站在一面紧闭的大门前,看见一根青藤穿出,上面洒满了金色的光芒。我似惊叹的路人,却不愿与你简单地擦肩而过。于是等待着,门打开了,看见了一个个温暖的怀抱。

 

面对这一切,我只想说:与你相遇,好幸运!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