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亦故乡

 

又到七月。

 

每年这时,紫荆花和五星红旗总会交相辉映地把明亮和喜悦填满香港的大街小巷,今年,恰逢香港回归25周年,经历风波后的纪念日更有欢庆的气氛,生活在这1100多平方公里上的700多万人迫切需要这样一个日子,给自己和这座城市鼓鼓劲,提提气,再更有力量、更坚定地重新出发。

 

回顾过往五年,虽然经历风浪,但随着国安法实施及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由乱转治,踏入由治及兴的新发展局面,而在此过程中,作为驻港央企的华润亦在其中为保障香港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从历史上闻名遐迩的“三趟快车”到疫情期间各业务单元全力保障香港物资供应生命线,华润对香港守望相助的情谊绵延不断;从世纪之交的“华润带你闯内地”到如今的一系列“逆市”招聘项目和创业培训计划,华润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青年将个人奋斗融入历史发展潮流;从改革开放以来推动“三来一补”助力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到“十四五”重塑香港业务,香港始终是华润出发的地方,也是华润人心里不变的故乡。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起点,而每一个“现在”,我们都庆幸自己在场。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风云竞逐,千帆竞渡,“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指明了道路。国家级五年规划涉及支持香港的500多字内容,字抵千金,既肯定了香港的独特优势,也鼓励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依靠祖国,面向世界,服务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在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中,持续散发东方之珠的光与亮。而华润,亦将铭记嘱托,借助特殊地位,肩负重大责任,与香港心手相连,与祖国命运与共,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淬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灵活韧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释放“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澎湃动力。

 

廿五载,维港涛声依旧,香江未来可期。而守望这片土地八十余载的华润人,亦从未忘记自己从哪里出发,此情将与香江无尽,共涛声俱远,奔腾入海,一往无前。

 

编者按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