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打响时
 

 

1月20日,农历大寒,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候谈到,武汉出现的肺炎“存在人传人的情况”,一股寒意袭遍神州,三天后,武汉封城,华润人应声而动。

 

原本在武汉忙碌的迎来了未曾准备的忙碌,快到武汉家门口的紧急返回了原工作地,回不了武汉家里的干脆盯起了节后复工,被困武汉的仍惦记着工作地的安排。

 

在那一刻,父母说,又不差你这点工资来养活家里。但他们说,这就是我的工作啊,工作需要我,同事需要帮忙,也坚持来上班,我怎么能退缩呢。平凡岗位,没有号召,只是他们的家乡在那里、事业在那里,他们想保护那个城市,他们热爱身边的同事。

 

他们把水送到医院,不是搬到门口就放下,要帮人送进去,医院说放哪儿他们就放到哪儿。他们去医院下货的时候,从前门进的,人来人往,说实话,心里也害怕,但是一想到能和伙伴们一起为武汉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就发自内心地愿意。这个春节,每一位武汉人都是不太幸运的你,每一位华润人都是让你更幸运一点的那个人。

 

他们作为医疗支援队的成员去了定点医院,说出来支援过了很久才告诉家里,也没有跟家里说太多。收到家人慰问电话的时候,每个人脸上都是挂着泪水。人皆如是,会怕会累会痛苦,会想回家,但也有勇气也有坚持罢了。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我们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依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很多人说,这一切里面并不存在英雄主义,人们所希望的是,作为一个普通人,恪守专业,不必付出跟英雄一样的代价,也不求担负英雄一般的赞美。

 

但他们都称得上——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