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思考之华润燃气——“三保一优”防范于未然

华润燃气作为中国最大的城市燃气供应商,服务用户数近3800万,在防疫和保供的双重压力下,华润燃气未出现一起停气事件,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未出现一起网络负面舆情,在保障用户安全稳定用气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

 

>华润燃气华中大区向华润武钢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用品

 

疫情初期,形势严峻复杂,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董事局主席王传栋提出了“三保一优”(保客服、保运营、保发展、优先做好防疫)的工作指导原则,为华润燃气整体抗疫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年初四,华润燃气很快成立了以总裁史宝峰为组长、部分管理团队成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8个大区80家区域公司成立了200多个防控工作小组。疫情严重的华中大区还成立了抗击疫情指挥部,设立物资调配接收小组、医疗机构保障小组等,率先搭建了防疫抗疫工作的组织架构。华润燃气实行疫情防控工作联系人与日报机制,建立219人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覆盖所有企业应急对接人,上下联动,快速响应。通过定期例会机制、日报机制,应用Rmeet、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信息、协同推进,迅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华润燃气武汉区域员工全身防护坚守岗位

 

防护是防疫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防疫复工工作的重中之重,华润燃气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明确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及工作标准,覆盖全场所、全流程。办公场所员工执行“3+1”防护标准(对口、手、眼的防护,对外衣、鞋消毒),对于外出作业员工除执行“3+1”防护标准外,须穿戴防护服,办公场所保持通风,定期进行消毒,营业厅坚持 “开门不进门”的原则,设置隔离带,每90分钟全面消毒一次,针对气溶胶传播,设置紫外灯消毒。

 

为严格落实防护标准,各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若有员工防护不到位,主管充实到员工岗位,若主管防护不到位,部门经理充实到主管岗位,以此类推,直至总经理。各公司管理团队成员深入一线开展不定期检查、突击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华润燃气及时总结武汉公司抗疫经验,推广至所有成员企业,实现了员工在办公场所、工作期间零感染。

 

保障好用户的安全稳定用气就是对全社会抗疫工作的最有力支持,这是一直被华润燃气人铭记于心的。各区域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燃气安全稳定供气工作,未发生一起停气事件,未发生一起网络负面舆情,践行了社会责任。

 

——坚持服务客户24小时“不打烊”;

 

——对防控期间欠费的居民用户暂缓实施停气;

 

——强化气源调度,加强上下游沟通;

 

——对防疫重点场所及设施加强巡查维护,保障供气;

 

——在居民小区内加装IC卡圈存缴费设备,用户就近缴费;

 

——联系社区、物业,免费发放便民充值设备--蓝牙充值宝,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方式缴费;

 

——推广“先远程、后上门”的服务方式,远程指导或诊断,不与用户接触。

 

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武汉水电气等多家民生行业营业厅关门停业,但考虑到用户的基本用气需求,华润燃气武汉地区的5家营业厅全部正常营业,坚持提供服务。特殊时期小区虽被隔离,但华润燃气未隔离服务,未发生一起停气事件。

 

>华润燃气华中大区支援武汉35吨酒精

 

2月以来,各企业面临全体员工返岗、工商业用户复工等任务。2月5日、9日,华润燃气接连发出两份通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并落实安全检查,做好复工返岗员工身体检查和健康管理,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和员工用餐管理。对于工商用户的复工复产,各公司坚决做好用气前安全检查,协调上下游保障企业复工用气需求,各企业紧张有序地做好了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所有企业实现顺利全面复工。

 

(供稿 华润燃气)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