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能源

华润燃气

 

气化乡镇——

 

乡村兴则国家兴。华润燃气作为全国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在发展城市燃气业务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以“气化乡镇”为己任,通过引入绿色环保的天然气,推进乡村燃气设施建设,引入绿色环保的天然气,优化乡村能源结构,因地制宜助力乡镇发展特色产业,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履行央企责任。

 

在“气化乡镇”的建设过程中,华润燃气多维度拓展乡镇用气形式,助力发展乡镇民生和产业,天然气应用领域已涵盖农民生活、农业生产等多方面,对于打造青山绿水、改善百姓生活、提升产业收入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华润燃气预计新增通气110个乡镇,新增乡镇居民用户36万户,累计开发乡镇达成1095个,覆盖全国22个省和直辖市,同时大力发展农民生活用气、农业生产用气,降低农业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华润电力

 

重塑业务体系,构建高效全渠道——

 

2021年,华润电力坚持以做大规模为第一要务,积极圈占新能源资源,累计获取建设指标在发电集团排名第六,开展整县光伏开发,实现新能源并购零的突破。2021年,公司坚决贯彻“用重兵、全方位、大扫荡,只争朝夕”发展方针。开发人员数量大幅增长,基本实现区域全覆盖。企地共建、谋划基地、外部合作和内部协同,多措并举获取建设指标,开展项目拉网式排查,新增资源储备创历年新高。制定调度对接、专题会议等机制,增强发展团队紧迫感和使命感。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华润电力全年发展业务成果颇丰,有效支撑公司新能源规模发展,向“十四五”战略目标的达成迈出了坚实步伐。

 

组织全优化——

 

2020年5月,华润电力启动组织优化工作,2021年5月初步完成。并稳妥有序地开展了组织管控优化、组织架构调整、经理人及员工配置、权责流程梳理等重点工作。

组织优化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和“十四五”战略规划目标,深刻剖析过往存在的问题根源,着力打造匹配战略发展的组织管控新模式,为公司迎接“十四五”新能源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