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核心”

“两会”的舆论场众声喧哗,在各种声音中,有关注国计民生的社会热点话题,也有着眼于行业发展、推动变革创新的殷殷建言。这些声音,成为“十三五”期间,新一轮社会经济改革发展的风向标。

对于任何一家致力于长远发展的企业而言,把握时代脉搏并不是为了成为捞一票就走的机会主义者,而是要借力东风,修炼自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综观世界级强企,像GE、汇丰等这些百年老店,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总能审时度势,依靠核心能力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安然度过危机,成为行业领导者。

华润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三次转型赋予的再造和新生。“十三五”伊始,在并不乐观的整体经济形势下,华润的第四次转型升级已蓄势待发。“转型”不是盲目跟风,而是为了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整体实力,使我们有更强的免疫力,抵御风险,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压力。

“十三五”的大幕已经拉开了,华润在这五年中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是否能最终站在成功的制高点上?这不仅取决于宏观环境发展带来的影响,最重要的在于企业自身的修养,我们能有多少进步,就能在未来的发展中,拓展多少的生存空间。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