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通在哪儿 华润通到哪儿
           

石善博
           华润燃气总经理

 

城市燃气是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行业,燃气企业承担着为千家万户安全稳定供气的责任。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仅仅提供安全供气服务已经不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挖掘客户价值,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是未来燃气企业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手段。为此,华润燃气开展了一些实践探索。

 

近年来,华润燃气开发了客户服务信息系统,推出了微信服务号、掌上营业厅和网上营业厅等互联网渠道,实现了手机报数、线上缴费、网上预约安检维修等功能。在服务延伸上,我们推出了自有品牌“PERCEN 百尊”燃气具系列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专业安装和三年免费维修服务。未来,如何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提供更多选择,是需要我们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集团整合各利润中心资源,隆重推出了华润通,为人们搭建了一个生活全场景化的电商平台,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客户购买商品、生活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多方面需求。我们认为,华润通可以弥补华润燃气客户服务信息系统在大数据分析、客户资源协同、价值挖掘等方面的不足。通过全景式的消费体验,可以为燃气客户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比如:用华润通积分支付燃气费用,享有华润旗下所有品牌的VIP权益、获得华润合作伙伴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享受消费、理财、健康医疗等一体化服务等。



华润燃气在全国25个省/直辖市拥有2600多万燃气用户,这是一笔宝贵的资源。我们将充分发挥客户资源优势,积极与华润通协同,对接客户信息、大力宣传推广、丰富产品服务品类、提供线下渠道支持。目前,华润燃气已完成900万客户信息推送,今后还将完成全部客户资源的对接。我们要利用分布在全国各地240多家企业众多的营业厅和加气站,特别是日常上门安检、抄表、维修的客户接触机会,大力宣传和推广华润通;通过提供多品类的百尊燃气具和便民缴费服务,丰富华润通产品和服务;借助分布广泛的营业网点,提供线下配送、退换货、售后等服务,有效地支撑华润通“线上+线下”运营模式。通过上述工作,助力华润通实现“商家多、客户多、商品多、成交额多”的目标。

 

百年基业,以客为尊。在新的时代潮流引领下,我们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力华润通,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让华润燃气客户与华润“享在一起”,体验华润优质生活。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