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式购物新体验

去年春节前,我们参与了华润五丰的员工特惠活动。那次是收到邮件,得知在五丰办公室有各种特惠水果限时抢购,大家去了现场付款挑选自提,熙熙攘攘,分外热闹。今年年末,华润通上线后,大家期待的五丰特惠水果,果然出现在了华润通上。经过线下推广,大家了解到在华润通线上抢券,便可在线上下单时以减免优惠购得优质水果,再凭订单号去现场取货即可,还能参加现场抽奖活动,不少同事抽到华润通限量版可乐,回到办公室一边品尝着新鲜水果,一边对华润通赞不绝口,这的确是一次充满欢乐的购物体验。

 

这其实就是O2O。这项水果优惠活动近年都有,但今年不同的是大家购物的感受更好。对消费者来说,用掉手头的积分,感受到了实惠,在线下单,感受到了便利;对五丰来说,多了宣传和支付渠道,提高了销售效率,并且引导客户上门自提,没有物流成本;对华润通来说,增加了用户,提升了订单量,培养了用户在华润通平台购物并使用积分的习惯,当然也扩大了宣传。

 

而O2O也只是华润通这个综合电商平台上整合的服务之一。在华润通上,还能体验到B2C、在线看房、预约看病、缴费理财等种种新的消费形态。从万家到Ole',从万象城到掌上五彩城,从燃气的人工抄表到手机报数,从银行营业厅到“店中店”……华润各行各业那些消费体验升级的经验,形成了合力,汇聚在华润通。

 

正如购物中心、超市等等需要做精巧的动线设计引导人流、讲究的商品陈列吸引消费者……在线上,同样需要对品类布局有着数据支撑的交互设计,对视觉元素有着对比测试的搭配,对商品文案和图片有着调动购买欲望的雕琢……在我们对手中资源有充分了解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对用户的线上习惯有更多的认识,在我们提供高品质产品拉动消费升级的同时,也要提供与消费升级匹配的消费体验升级。

 

这一次,华润通将带给你不同的体验。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