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通行证

>我们现在每一份对质量的坚守和付出都是为实现“百年华润”所作的不懈努力

韦光玉躺在病床上,看着输液瓶中的液体一滴滴注入自己体内,身在病中的他却感到了欣慰和心安……他是华润双鹤上海长富公司的员工,因急性肠道感染到医院急诊,却意外发现护士拿出的那瓶100ml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是他亲手灌装封口的,他看到了上海长富的标签旁边清晰地印着他自己的工号。那一刻,韦光玉的内心无比坦然,也终于彻悟,平时公司要求执行的那些看似繁琐苛刻的质量管理规定,背后是对每一位患者用药安全负责的大仁大爱。

 

曾经,国人一度生活在各类质量“恐慌”中,比如食品安全危机、药品安全危机,建筑、路桥等基建质量安全的事故也时常见诸媒体。相伴而来的,是日本造、德国造、美国造等洋产品、洋服务、洋工程备受推崇。

 

质量,从来就不是小事。在国家层面,它对内关系着民生,对外关系着国家形象与实力;在企业层面,它就是企业兴衰荣辱的根本因由。尤其是在互联网传播技术和营销手段蓬勃发展的今天,任何想逾越质量关口,只想靠讲故事博取眼球,在宣传营销上取巧的企业,无一例外都迅速被消费者打入“冷宫”。近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被曝出产品质量数据造假丑闻,其客户群体包括丰田、本田、马自达、斯巴鲁、日产、三菱等六大汽车厂商,影响波及多个行业,更令日本制造的质量声誉受损。

 

刚刚过去的9月,是我国自1978年就开始施行的每年一度的“质量月”。国家导向,加上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使质量安全、争优、创新意识成为国内成熟企业的群体性自觉,华润也是其中之一。

 

所以,若你是一线生产者,愿你能用一颗匠心为你的劳动注入高贵的灵魂;若你是管理者,愿你能无视外界的浮躁和功利,以质量为核心去征服最挑剔的目光。因为,不管对于个人形象还是企业品牌,质量就是综合素质的最终呈现,就是行走市场畅通无阻的通行证。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