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高品质战略的“螺丝”

质量「求解」

 

质量是客户的基本权利,我们1%的质量疏忽对于客户来说就是100%的问题存在。对华润置地而言,如何才能杜绝“1%的质量疏忽”?

 

「华润置地」接招儿

 

· 在产品设计阶段,小到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设计都有图纸可循,以设计优化生活,最终达到适度引领市场的精品目标。

· 在产品建设阶段,谨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教训,打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以达成产品质量的精准实现。

· 在情感悉心服务方面,提出五个层级的物业服务深化梯度,以不断升级的人性情感关怀给居住、办公、娱乐消费的客户带来多层次全方位的体验和满足。

· 2017年,重点推进产业化研究、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推进“工匠计划”,引进“凡事做彻底”的工程理念。

 

在今年7月21日的经理人半年会上,华润集团首期“六星级”标杆企业新鲜出炉,其评选标准需要综合考虑企业是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卓越运营体系建设和精益管理是否持续改善,入选标杆企业也将是集团对外展示的窗口。获选企业中,华润置地苏州公司昆山华润国际社区喜获 “六星级标杆住宅项目”,为置地赢得殊荣。

 

而除了昆山项目,近年来置地还有不少作品不断获得国内行业大奖,受到了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4年至今,华润置地项目申报国家各类质量奖项硕果累累,比如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3个,国家房地产综合开发最高荣誉“广厦奖”6个,工程建设质量最高荣誉“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1个,还有“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等国家级奖项也屡有斩获。而万象城、幸福里、悦府等系列品牌,已成为当地市场首推的标杆。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是因为“高品质战略”就像“螺母”一般固守着华润置地品质的根基。

 

11.jpg

>2017年华润置地推进“工匠计划”,引进“凡事做彻底”的工程管理理念、创建华润置地高品质培训基地,打造华润置地精细化工程管理体系

华润置地质量管理的“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有品位、高品质的产品,成为行业品质引领者”,并由此倡导“精细设计准则、毫厘工程标准、情感悉心服务”,从工程前端设计至交付后的物业服务,明确一系列标准要求,大力提升产品质量。

 

在产品设计阶段,本着“为客户多想一步”的理念,高度重视细节,小到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设计都有图纸可循,以设计优化生活,最终达到适度引领市场的精品目标;在产品建设阶段,谨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教训,在施工策划、质量标准、管理监督、奖优罚劣等各个步骤打造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以实现产品质量的精准实现;在情感悉心服务方面,首次提出五个层级的物业服务深化梯度,以扎实的基础服务能力、严格精细的培训和执行标准、不断升级的人性情感关怀给居住、办公、娱乐消费的客户带来多层次全方位的体验和满足。

 

早在2014年,华润置地通过组织工程管理之道高级研修班,对标行业存在的差距、反思工程管理存在的问题,从“品质、工期、成本、管理、组织”五个方面进行再认识,指出华润置地工程管理之道需要通过 “思想转变、习惯转变、管控转变” 这三个转变来实现的发展方向。

 

华润置地工程管理部在“三个转变”的指导下,通过五大抓手来提升产品质量:第一、建立华润置地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并落地践行,用外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方法推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第二、健全、完善华润置地质量标准体系,形成了华润置地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质量管理行为标准;第三、华润置地质量监督与考核机制的建立及运用,通过每季度全覆盖第三方检查,建立华润置地多级考核机制和承包商分级管理制度;第四、华润置地工程序列质量培训体系的建立及运行,系统、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提升华润置地业务骨干工程质量管理能力;第五、华润置地创新研究机制的建立及运用,为项目实践提供技术引领与支持,引领行业进步。


通过近几年构建华润置地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工程质量管理实现了“管理体系化、技术标准化、监督检查常态化、教育培训系统化”,引进第三方季度全覆盖的检查与评估,确保质量标准得到有效的落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质量氛围,进一步强化各级员工质量意识。自启动每季度全覆盖第三方检查以来,华润置地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查与评估综合得分稳步提升,由2015年第三季度的78分持续稳步上升到2017年上半年的91分。

 

对于华润置地在工程标准上如此的严格苛求,不少客户甚至产生会不会“增加成本和拖延工期”之类的担心。对此,在2016年9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华润置地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答疑:“质量是客户的基本权利,我们1%的质量疏忽对于客户来说就是100%的问题存在。对华润置地而言,高品质的产品远远比这些更为重要。”

 

著名建筑大师梁思成曾说过“城市里到处都是房子,而建筑很少。”在一个快餐化、同质化盛行的时代,正是秉承着“造建筑而不是造房子”的理念,华润置地才格外重视坚守初心、完美出品的工匠品格,精益求精地追求一个又一个卓越产品的交付,力臻完美以求无愧于心。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