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岁月 当如雁阵般翱翔
           

不管在任何环境中,只要用一颗坦诚的心面对每个人,就会发现属于他的闪光点,一星一点是单薄的,但群星群点便能点亮光明。发现身边的力量,带动整个团队的吸附力,我们能走的更远、更高。                


选择容易坚持难。选择可以是冲动的结果,选择也可以不计后果。但坚持下来就不容易,坚持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更检验着一个人的智慧和成长!

 

从深圳到湖南,湖南到华中,华中到华东,时间如斯,十二载仿如昨日一瞬。如若想更形象些,我愿将这段旅程比作雁阵角色的转变。

 

第一段的记忆是“雁尾”有关“生存”的日子,面对家庭压力和独自面对未知的空白感,凭着一份执念和拼劲儿,组建团队、寻找客户资源,拿下“五个制高点”,沿“京广线”开发,一点点一寸寸地走遍湖南市场。用5年时间,团队从无到有,销量数十倍增长,铸就了当年的“湖南现象”。

 

第二段到了“雁中”有关“生活”的时光,一个湖南扩为包含湖北、江西在内的三省七大区,开启华中新战略格局,除了继续扎根市场、品牌推广外,从点至面,更多地关注组织能力建设,搭建框架、梳理流程、管理人才绩效以及推动信息化。到2016年,整体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

 

第三段,2017年奔赴华东,开启“雁首”有关“更好生活”的旅程,面对更大的团队、更活跃的市场,公司要发展、要转型、要以点带面,就要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去提升企业活力。作为领头雁,要把握前行方向,多发挥骨干人员力量,发挥“雁阵效应”方能全面提升……候鸟凌空翱翔,想要完成长途迁徙,靠的是团队协作。雁阵如此,我们的团队亦如此。2017年的华东,重在“人才”、重在“改变”、重在“发展”!

 

人才盘点,寻找新突破

 

企业内部是否具备充足的人才池、是否有足够潜力的未来领导者将成为企业能否进一步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华东五省一市经济活跃,市场更迭快、业态多元化、发展个性化,要在目前发展基础上找突破,人才是关键。2017年通过走访上海、南京、武汉等十个城市,进行人才盘点,健全销售系统人才评价体系,持续动态更新人才信息库,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位置,更好地匹配业务发展进程,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最大限度发挥员工潜能以驱动业绩持续增长,助力业绩突破。

 

创新发展,描绘新未来

 

市场在变化、消费群体不断细分,我们要提升客户洞察能力,创新销售思维。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坚持体育营销策略,通过路跑赛事合作(2017年华东赞助路跑赛事超百场次),扩大品牌影响力;7月魔力新品上市,通过加大终端生动化物料投入及校园终端铺货,积极挖掘新增长极;同时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公益送水、助力高考、百所图书馆等活动,推动企业、社会的良性互动,构建和谐的发展关系,提升品牌忠诚度,让消费者粘性更高,业绩便会蒸蒸日上。

 

既然选择,继而坚持。纪念雁尾的艰辛、传承雁中的不懈、展望雁首的未来世界。不管在任何环境中,只要用一颗坦诚的心面对每个人,就会发现属于他的闪光点,一星一点是单薄的,但群星群点便能点亮光明。发现身边的力量,带动整个团队的吸附力,我们能走的更远、更高。我们生逢灿烂的岁月,在这个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做到不忘初心,也要努力开拓创新。用强大的决断力面对市场的不确定,用快速的适应力应对市场的变化性,用足够的执行力击破市场的艰难险阻。

 

眼界决定格局,格局成就期待,期待就是未来!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