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医改风云中的开拓者
           

凝心聚力,务实求效,行胜于言。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深谋远虑,更需要上下齐力,求真务实。

 

转型发展,创新求变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基业长青的要求。当前,经济环境发生诸多转变,经济增长放缓,而结构不断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经济工作进入到由“追量”到“求质”的新时代。对于企业而言,在经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适应新发展、新理念、新动能、新方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

 

加入华润医药两年多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外部环境的变化对医药行业的影响。“十三五”以来,医改进入攻坚阶段,药审改革、医保控费、招标降价、两票制等多项政策出台给医药企业带来巨大挑战。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华润医药在王春城总的带领下,围绕战略目标,努力克服市场波动带来的巨大挑战,积极推动传统和创新业务的发展,加强内部协同,拓展国际化合作,努力降本增效,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企业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

 

有句俗语“船大难掉头”,转型发展、创新求变也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需要面对新变化、新挑战,需要居安思危的意识,需要敢于突破的精神,更需要树大视野、开大格局、融大智慧,所以任何改革发展都不是一语豪言,而是需要敏锐的判断、坚定的信念和行胜于言的开拓精神。

 

不忘初心,保持探索的激情,勇于自我挑战。泰戈尔说,“热情是鼓满船帆的风。风有时会把船帆吹断,但没有风,帆船就不能航行”。保有不忘初心的热忱,才能迈向更高的理想追求。“守护人类健康,提升生命质量”是华润医药的庄严使命,华润医药人正是执有不忘初心的美好追求,才能克服千难万险仅用7个月的时间在香港主板成功挂牌上市,并于2017年纳入MSCI等多个重要指数,获得资本市场全方位肯定。

 

敢于担当,勇于突破,是智慧更是格局。转型和创新的过程,也是打破原有格局、原有思维的变革过程,需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有敢于挑战传统固有模式的勇气和突破自我、广纳谏言的胸怀。2017年华润医药全面开展战略检讨,历时7个月,组织研讨会议60余场,梳理问题73条,制定行动举措55项。以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因,战略检讨不仅是对企业问题的诊断,更是对业务负责人突破自我的考验。


拼搏奋斗,要有永攀高峰的精神。华润医药是以发展为主旋律的组织,是追求业绩文化的组织,是具有使命感的组织,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生物药、国际化等方面我们刚刚起步,未来任重而道远。为了弥补短板,华润医药积极布局生物药领域,清晰生物药发展战略,成立华润生物医药(深圳)有限公司,初步搭建生物制药平台;积极拓展国际化业务,以引进来、走出去为导向,加强国际合作,与利洁时、欧姆龙、武田的战略合作项目落地,华润三九与赛诺菲成功合作,华润九新成功与瑞士Basilea签约合作,引进第五代头孢抗生素技术。

 

凝心聚力,务实求效,行胜于言。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需要深谋远虑,更需要上下齐力,求真务实。古语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华润医药将企业文化渗透到业务发展中,2017年组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选树十大“润药工匠”,开展“润药领航”学员培训,培养优秀后备力量。统一思想,凝聚队伍的同时,华润医药始终坚持务实进取,应对经济发展的新要求,2017年华润医药以“凝聚 创新 发展”为工作主题,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明确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兼顾深度和广度,保证盈利稳步增长;夯实战略管控型组织结构;全面推动创新,打造差异化优势,推动资源获取全球化等竞争策略,践行华润集团提出的“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的发展目标。

 

基业长青是每一个企业的追求和梦想,华润医药在经济发展新态势下,致力于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在华润集团“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价值导向下,以转型促发展,以创新谋未来,务实笃行,勇担重任立潮头,不忘初心再出发。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