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证券化产品的突围


在市场环境和监管政策的引导下,2017年的信托公司都意识到,只有回归本源、服务实体才是取得转型突破的致胜法宝。信托的本源是什么?平台化战略如何推进?经过反复斟酌、探索,华润信托明确了重点打造资产证券化受托服务平台的目标。目标既定,当全力以赴。

 

想要立足于领先地位,一看市场占有率,二看创新引领。PPP(公共私营合作模式)是中国经济“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华润信托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与行业领先的企业合作,创新研发PPP-ABN/ABS(PPP资产证券化)和CMBS/CMBN(商业地产按揭贷款资产支持票据)等产品模式。

 

2017年,公司在银行的撮合下与华夏幸福基业有限公司展开首次合作,以固安工业园区市政服务物业费收益权为基础资产发行华夏固安新型城镇化PPP-ABN,抢在同业公司之前落地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官方认可的首单PPP-ABN产品。介于资产证券化团队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双方年内再次合作发行交易所市场首单股权类PPP-ABS产品,规模从第一单合作的2亿元增长至32亿元。PPP证券化产品的成功发行为合作伙伴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并获得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为华润信托后续证券化业务发展塑造了专业化、差异化竞争优势。

 

去年以来,整个资产证券化团队满负荷工作,业务管理规模由2016年底的627亿元上升到2017年底3508亿元,增长近6倍。在银行系信托公司的重重包围中,杀入了公募资产证券化行列第二位,其背后是20余位团队成员为了揽客户、冲规模、塑品牌奉献的日日夜夜。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