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而出的文体产业

从华润置地文体业务的梦起之地——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出发,华润的文化体育产业开始走向全国:2017年3月,华润集团与西安市达成战略合作,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负责承接西安奥体中心(“全运会”主场馆)和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未来的经营运作;9月,文化体育公司上海静安体育中心开业运营;10月,文化体育公司成功中标杭州奥体中心项目(“亚运会”主场馆)。

W020180201550934112403.jpg

>杭州奥体中心效果图

迅速发展的文体产业项目源自对趋势的精准研判。近三年,国内体育产业产值、消费规模都在高速增长,对华润置地来说,这正是实现业务创新和产业融合的理想标的。籍此,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作为置地布局体育产业的重要业务单元,利用地产+体育产业扩张业务和增加盈利点。

 

未来,文化体育公司在诸多领域都大有可为,包括通过孵化、引进优质文体活动、IP,作为稀缺资源持续输出;推动场馆实体与旅游、商业娱乐、教育培训等各类业态融合,形成差异化竞争力;通过场馆冠名权出售、拉动赞助、包厢销售等系统化无形资产开发,最大限度地挖掘场馆的价值;设立文体产业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放大经济效益等等。

 

契合着集团城市战略推进,华润置地文化体育公司将进一步重点布局武汉、成都、南宁、长沙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和主要省会城市,通过产业协同融合来打造文体生态圈,致力为各类文体空间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努力成为我国最具实力的文体服务商。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