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与使命


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推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成为卓有远见的医疗健康服务企业的共识。华润医疗正式更名为华润健康,这不是简单的名称的变更,还折射出新时期使命的变化与更为精准的战略选择。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国家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华润医疗更名为华润健康,既契合了十九大精神,通过医疗服务能力与养老协同,也为华润健康找到了“十三五”期间新的业务增长驱动力。今后的华润健康将聚焦于公立医疗改革、养老业务和医疗健康人才培养,打造医保结合、医养结合的健康产业生态圈。

 

具体而言,华润健康的重点任务将包含积极参与公立医疗改革,构建区域协作医疗体系,并通过与商业健康保险、医保管理机构的合作,实现以控制医疗费用为主的健康管理模式,促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发展特色康复养老业务,创新华润健康小镇模式,融健康管理、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于一体,推进医养结合,促进华润集团各板块的协同发展;全面探索应用型护理、康复人才培养机制,依托华润大学等教育培训资源,外联内延逐步强化护理、康复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并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医康复治疗技术特色和优势,提高旗下医疗机构及养老机构的护理、康复医疗服务能力。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