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消费的智能


当前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特征和零售市场格局都发生了深刻的变革,如何紧紧抓住时代机遇,用顾客科学革新消费体验,引领未来智慧商业,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华润万家迫在眉睫的研究课题,也是正在为之努力的方向。

 

2017年7月12日,华润万家与来自英国的顾客科学公司邓韩贝(dunnhumby)在上海正式签约并成立中国市场上首家由线下零售商发起并创建的大数据公司“华智邓韩贝”,两者的携手将为国内零售业带来一些可喜的探索和改变。

 

华润万家拥有海量的交易数据和对中国零售的深刻理解,而邓韩贝拥有尖端的大数据科学和全球超过27年的实践经验。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在以下四个领域发展:深入融入华润万家生意逻辑革新消费体验并重获竞争优势;赋能品牌商通过数据驱动实现零供双赢;全场景洞察顾客精准营销服务;拓展中国其他线上线下ToC客户重塑行业体验。合资公司已经为华润万家进行了全面顾客洞察和品类分析,将重塑价格形象,优化促销方式,共同制定了一系列提升消费体验的举措,将在未来两三年内逐一落地。

 

下一步,合资公司正积极与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在精准营销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并与其他线上线下零售客户密切接触,进展良好。另外,华智邓韩贝正在筹备建设研发中心,打造本土化的工具、能力与算法,将为中国大数据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值得期待的力量。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