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的资本之翼

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后,引起了国内医药行业乃至资本市场的瞩目,不少业内人士纷纷猜测,华润医药在发展主业的同时另外设立投资基金,究竟会下一盘怎样的棋?

 

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是华润集团境内第一支严格按照集团基金管理办法,市场化募集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第一支纯平层结构股权投资基金、第一支医药医疗领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方式,华润医药将以此构建产业投资基金与直接投资优势互补的投资体系,通过市场化的基金运营模式和决策机制,结合品牌资本、产业资本、金融资本、智慧资本,在做强、做大主业的同时,围绕华润医药发展战略开展投资并购,拓展创新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详细来说,华润医药将利用行业整合的机遇期,通过战略并购加快对优质资源的获取,实现外延式增长,并通过健康产业基金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制药业务方面将通过战略性投资心血管、抗肿瘤、生物制药等高增长领域,选择性收购拥有差异化产品组合或是与现有产品形成互补的产品;医药分销与零售业务方面,将通过投资或收购与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客户有牢固关系的、区域性领先的分销零售企业,提升业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相信华润医药产业投资基金一定会越来越成熟,也一定会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