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清:三九成长的五大因素
宋清
华润三九原董事长
华润健康董事长
华润医疗执行董事、副董事长

 

华润三九的重生,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国内并购重组市场的经典案例之一。我认为,战略清晰、目标明确、执行到位,加上抓住了新医改的市场机遇,是华润三九成功步入高增长轨道的内外动因。 

 

华润三九这些年来的突出成长,主要有五大驱动因素。首先是债务重组完成,从外部环境、法律问题上彻底扫清了原来三九的历史阴霾,使公司有了一个健康正常的外部经营环境;其二是聚焦主业,逐步清晰了我们的业务和战略;其三是通过华润集团引入了战略管理工具,强调可持续发展,6S管理工具与体系固化到我们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去,我们的考核、培训、薪酬等,包括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都能够对调动管理层特别是核心管理层、关键岗位员工的发展激情,带来积极影响;其四是新医改带来医药市场外部环境的扩张;其五是经营团队的共同努力。在战略引导下的团队领导力的发展,也是驱动华润三九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

 

此外,华润三九于2011年开始以澄清战略为起点,全面开启战略检讨和组织变革,重塑一个组织,最终形成了“专业、精干、高效”的总部组织和六大中心、六大职能部室的总部垂直一体化组织架构。同时,我们还将“业绩文化”作为亟需强化的文化因子,借助全员绩效管理项目的推进,逐步营造出了“业绩导向、客户为先、团队协作、创新求变”的文化氛围。 

 

历经风雨之后的华润三九全体员工,十分珍惜当前的发展机遇,将以感恩的心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在华润医药产业的发展中竭尽才智。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