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仁:六十年验证供港责任心
李树仁
原五丰行副总经理
原上水屠房负责人

 

上世纪50年代初,我加入了五丰行,记得当时五丰行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宿舍要十几个人挤在一个大房间,薪金福利也低。我从基层理货员做起,在六十年代末期升为办事处副主任,参与主管五丰行的畜禽业务。

 

五丰行当时是畜禽粮油食品在港的总代理,到了八十年代,国内开始了改革开放,在港的中资企业也要谋求发展,我们主动和当时的香港政府沟通,成功拿到坚尼地城屠房和长沙湾屠房的经营权。

 

这十年间,我们的经营管理成效显著,没出过什么事故,更是在九十年代通过公平竞标的方式再一次拿到了上水屠房的经营管理权。从1999到2008年,我们又成功经营了上水屠房十年,这十年的合约期其实也充满考验,整个过程需要先做四年,如果双方都满意,才可以通过书面续约三年,然后通过再次考验才能再续约三年。十年后政府再次重新招标,幸运的是我们五丰行在2008年又成功竞标续约,如今经营上水屠房的时间也快踏进二十年了。

>李树仁每天早上都到屠场和生猪场实地了解情况

现在五丰行的屠房业务发展得很不错,在深圳、杭州及南宁等地都有我们的屠房。我本人也于服务五丰行整整六十年后退休,在职期间,还获得了外贸系统的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在我看来,五丰行虽然是个商业机构,但是它的商品都是香港同胞生活所需的物品,长期以来,五丰行不单纯为牟利,还要为香港同胞生活所需保持长期稳定供应。 

 

我记得是七十年代,因为洪水冲溃了沙田段的铁路,运输物资的火车过不来,所有的火车只能停到上水,我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安排了大量货车从上水将物资运送回港。当时也曾经有一两年国内物资供应非常紧张,导致香港同胞日常所需也紧张起来。为了解决货源问题,五丰行更去到台湾找物资货源,说明五丰行在保证香港同胞供应方面有绝对的责任心,我想这也是五丰行成功的因素之一吧。

 

对于五丰行,我期望它的事业继续扩大发展,希望现在的同事成功经营五丰行未来的岁月。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