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的执行

文/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W020160302606061718095.jpg

“成功,等于90%的努力加上10%的运气”,在香港首富李嘉诚、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等成功人士均在用这么一个道理来谈论自己的成功经验时,大家理所当然地认为,一个人能付出90%的努力,便足以算得上优秀了。然而,若把5个90%相乘,其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竟然只有59%,连“及格线”都达不到,更别提更多的90%相乘了。

所以,执行,就要做到101%,东阿阿胶旅游养生公司的吴育南如是说。

到东阿,找南哥

吴育南,人又称“南哥”,主要负责东阿阿胶城和东阿药王山景区的旅游推广及门票业务。2006年入司的他,至今已在东阿阿胶工作了近10年。作为阿胶人,吴育南对东阿、对阿胶有着深厚的感情,尤其是东阿阿胶发展旅游以来,他在为国药瑰宝骄傲之余,山东人的那股好客热情更是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出来,逢人便说:“到东阿,找南哥。”

同事需要帮助,朋友外地赶来,吴育南从来都是有求必应,尽自己最大努力解对方之难。而对于那些企图通过他免票进入景区的人,“找南哥”可就不那么管用了。工作起来的他是一根筋,像个将士一样守护着景区城门,严查任何“关系户”,不仅同事的七大姑八大姨需要买票,就连他自己的亲人也毫无特权。在这么一个人际关系复杂的小县城,他不知为此得罪了多少人,朋友劝他放宽心,何苦呢?通融通融就过去了!可他的字典里遍是“责任”与“执行”,哪还装得下“通融”二字?

不可能?超计划

2015年是东阿阿胶城招商工作突飞猛进的一年,如何权衡商铺利益与景区门票收入成为了景区急需解决的问题。年初公司定指标时,考虑到景区招商工作的推进,原计划降低景区门票来吸引更多游人进入,吴育南却主动提出了维持门票价格,提高门票年度任务的要求。通过给游客商铺代金券的方式来刺激消费,不仅保证了公司的门票收益,同时也有利于增加商铺收入。

经过这么一调整,吴育南所承担的门票指标增加了76%,对于尚在成长中的景区而言,这其中的挑战性可想而知。如同《碟中谍》中的阿汤哥一样,一开始他也深知,自己背负的有可能是不可能的任务,然而,阿汤哥能完成5次,他难道不能试一次?接受任务,并完成任务,尽管不是无所不能,但也要竭尽所能。带着这个信念,吴育南开始了他的2015征程。他为自己的5人团队建立了微信群,并起名“超计划五人组”,关于门票的一切工作就在这个群内进行交待与汇报。每天统计各售票口销售情况、每天上报外来人员登记表、周六周日加班的销售成果、业务推广及旅行团参观、定期销售说辞培训、惊喜红包奖励等等,虽然工作枯燥,这个群却异常活跃。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门票板块提前四个月零十天完成了全年任务。

跑遍中国,献满华夏

“跑遍中国,献满华夏”,这是吴育南的最大梦想。

作为旅游推广部部长,他的工作不是坐在办公座位上便能完成的。他自嘲是停不下来的“吴跑跑”,为了推广景区,他频繁参加展会,加快外联旅行社,形成了以聊城八县市为中心,向山东省各地市及省外北京、天津、邯郸等地辐射的旅游推广圈。然而,他的目标尚不在此,在他看来,东阿阿胶作为一个产品品牌已荣耀世界,作为一个旅游品牌同样也可以光芒万丈——已习惯奔跑的他誓要跑遍中国,尽一己之力将东阿阿胶旅游推广出去。

工作之余,吴育南还奉献着他的一腔热血。从1994年6月开始至今,他已经无偿献血达到304次,累计60800毫升,所献血量相当于15个人全部的血量,可以挽救152位病人的生命。2015年,他跑遍了山东,献满齐鲁17地市,成为山东省第三位达到这一目标的人。连续多年保持聊城市的无偿献血冠军,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他却从未止步,接下来他要奔着“献满华夏”去努力。“中国34个省份,我已完成12个,任重道远,再接再厉!”对于未来,他满怀期待。

越努力,越幸运

生活中的吴育南有点像金庸笔下的老顽童,个性鲜明却又质朴厚实,凡是他认为对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极致。他坚信,努力了,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正因为这种秉性,他先后获得 “感动聊城十佳文明市民”、 “最美东阿人”、“山东好人助人为乐之星”、“聊城市第二届运动会十大火炬手”、“聊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为东阿阿胶“优秀员工”。

101%的执行,对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颇具数学意义的独到概念,而对吴育南来说,不仅是他理解的“越努力、越幸运”,更是他所做到的超完美执行。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