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所以爱

曾经,你们在无忧无虑中相互深爱着。也许是因为天定的姻缘,也许是上继下承的血脉之缘,总之你们成为了一家人。

 

后来,他(她)们讨厌你了。讨厌你长久的别离,讨厌你电话里木讷的问候,讨厌你不惜身体的拼搏。

 

但最终,他(她)们还是选择继续深爱下去。爱你的坚毅,爱你的执着,爱你在忙碌之余仍深藏在心底的关怀和依恋。因为他(她)们终于理解了你和伙伴们的坚持所为何来,明白了在你们的心中,舍得之间并不只是功利与小我的选择。所以,因为你,也爱上了华润。

 

其实,愿意包容,愿意等候,才是更为长情的告白。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喜欢爸爸工作的地方/像海上的岛/有很长很长的触角/电从上面淌过来/可以开空调、看动画片……我喜欢爸爸工作的地方/那里有大大的码头/还有巨大的轮船/汽笛声引来好多好多海鸟转啊转……爸爸说那里叫华润海丰/是中华大地、雨露滋润的意思/我知道这是大海丰收的意思/可以给我买一大群螃蟹、好多虾。

 

作者:程程(9岁) 人物: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发电部值长 李建学

 

 

2014 年秋,我第一次来五间房探亲,当时的心情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崩溃!荒无人烟的草原上只有零星的几个帐篷,矿上的设施特别简陋。我不明白在这里上班的人怎样生活,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愿意背井离乡来这里工作……回来后,朋友们夸我好像更懂得让步和爱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是老公和其他五间房人让我理解了什么是坚守的力量,懂得了如何去爱。

 

作者:王文慧 人物:华润电力内蒙古大区五间房西一矿采矿技术员 卓陆

 

 

电厂大修火热进行时,正赶上我高三最后冲刺阶段。有一次晚自习后回到家,妈妈拿着手机开心地迎了上来:“这是我们大修期间拍的照片,你看看!”照片上是许多人聚在一起埋头苦干,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认真和专注,我仿佛感受到了他们在灰尘弥漫的锅炉间、高架上、车间里汗流浃背的火热。他们在为自己、为家庭、为公司的未来奋斗着!而他们的孩子一定也像我一样在家中烦闷地度过了许多等待的夜晚。

 

作者:郭欣(20岁)人物:湖南华润电力检修有限公司热处理专责 樊红娟

 

 

东豪风电场,坐落在呼伦贝尔草原西部。冬天,那里的工作环境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茫茫草原变成了冰海雪原,四周空籁寂静,除了几只飞鸟之外,就再也见不到别的生机。我看到他每次出去检修的时候,穿着厚厚的棉袄,踩着笨重的棉鞋,每次回来的时候却看见他的背后冒着白气,脱下衣服,里面竟像是被 雨水淋湿了一般。他嘴里最常念叨的就是腰酸背痛,但我看仍然乐此不疲。回来后,我总会抬头望望远方的山峰,那里不光有排排旋转的风机,还住着我的风电情人。

 

作者:刘瑞菲 人物:华润电力内蒙古大区东豪风电场值班员 田寿涛

 

【华润电力微信公众号 供稿 本刊整理】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