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来了

8月23号上午,台风“天鸽”如期登陆。这只“鸽子”有个温顺的名字,却是广东沿海近年来遭遇的最强台风之一。澳门气象局挂出1999年以来首个等级最高的十号风球信号,香港天文台发出5年来首个等级最高的十号飓风信号,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珠深港澳等多个沿海城市紧急停工,停业,停市,停课。一时间,强风暴雨横扫珠深港澳,天空风起云涌,街道暴雨倾盆,海边巨浪拍岸。


尽管是天灾,但在香港,强台风对于大多数上班族的意义只是多出来了一个悠闲假期,在家看看电视读读书,和家人朋友温馨围炉,悠闲茶话。然而正在这窗外狂风肆虐,街头空无一人的时候,香港华润大厦里却有一群人,已身着笔挺制服,淡定地来到工作岗位上如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员工饭堂里,厨师班一如既往披星戴月来到厨房为值班员工准备一天的工作餐。车队里,值班司机已经擦亮爱车,坚定等待台风时期的紧急通勤任务。五十楼贵宾厅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同事们为了本应当天举行的发布会如常安排布置,以备台风过境后的紧急接待任务。

 

 “没有关系,食堂的很多同事本来也都是住在附近啊,早上四五点风还没刮起来,能回来的同事就都提前赶回来上班了,每次台风都还是要保证所有值班的同事准时吃到员工餐,不然外面也买不到吃的。”饭堂师傅朴实的一张笑脸已承载了太多的热忱和关爱。

 

“按照工作计划,那天在贵宾厅有个发布会活动,早上台风来时就知道大概不能如期举行的了。但是因为活动重要,台风几时走,活动是否需要临时恢复都无法预料,所以大家早上还是都回来待命,直到确认取消的那一刻。”敬业两字很多时候都并不是那么看得见摸得着的,它有时意味着你所做的事情也许看来微不足道,但心依然坚守,一如负责贵宾厅接待的同事们。

 

“早上出门上班的时候风雨交加,坐不到的士,但是顶住雨也要走到地铁站,好在当时还有地铁,能够回来上班。车队当然还是有任务要接的,紧急的一些接送任务,即使大风也要使命必达,尤其是台风过境后要立即恢复出车,不能耽搁。那天虽然出车次数比平时少些,值班同事也少些,但是一定要有足够同事候命,保证紧急通勤的。”车队同事的平淡表达让我觉得,其实所谓英雄并不是远在天边的,他们应该就是存在于我们每天的生活和工作里面,那些踏踏实实地在身边帮助和服务着我们的人。

 

浏览 点赞
本期文章